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皮肤瘙痒冬季加重 不想痒记住这三招

2018-11-3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冬天糖友体内血糖增高,末梢神经更容易受到刺激而产生瘙痒,北京电力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冯仁洋提醒,冬季糖友更要护好皮肤,记住这三招。

  兑水的甘油最合适 干燥寒冷的冬季,皮肤皮脂腺分泌减少,手足皮肤容易变干、变脆。对此,涂抹甘油其实是非常合适的。有人认为,甘油吸水性强,抹完后皮肤反而会更干燥,其实主要还是方法不对头。建议糖友把纯甘油添加30%左右的水后再使用,一天一次,在皮肤局部涂抹有很好的保湿作用。

  梨和黄瓜是蔬果首选 梨有“天然矿泉水”的称号,多汁少渣,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族也很丰富,可以放在两餐之间吃。蔬菜方面,黄瓜非常不错,在寒冷的冬天,可适当多吃点黄瓜蘸酱。此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在冬天吃一点肥肉,同样有利于保护皮肤。

  棉衣少穿保暖内衣 对糖友来说,冷热交替,容易刺激神经末梢,导致皮肤瘙痒。冬季不建议糖友穿保暖内衣,因为其不透气,热起来快,凉下去也很快。传统的纯棉内衣虽然保暖性相对较弱,但冷热比较平稳,对糖友来说是比较安全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皮肤突然出现瘙痒的情况,在排除了皮肤问题后,要查查血糖。武汉市东湖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彭国萍介绍,门诊中经常碰到因为皮肤瘙痒来就诊的患者,一测血糖就发现是糖尿病。她介绍,长期高血糖会使皮肤粘膜慢性脱水、缺氧和营养不良,导致皮肤干燥、弹性差,引起皮肤瘙痒。只要把血糖降下来,皮肤瘙痒就会不药而愈。


文章关键词:皮肤瘙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季皮肤瘙痒 不是干燥那么简单

    一到冬季,不少人就感觉浑身瘙痒,特别是晚上,痒得人无法安生,恨不得全身挠抓个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何荣国主任医师指出,冬季皮肤瘙痒,多跟天气干燥有关,特别是今年,已经连续有2个月没有有效降雨了,皮肤瘙痒干燥的患者更多。

  • 皮肤瘙痒、真菌感染与糖尿病有关

    德国糖尿病协会专家指出,至少每两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个患有皮肤病。持续瘙痒和慢性真菌感染会加重糖尿病病情,应及时进行治疗。

  • 痒痒痒!如何解决秋冬皮肤瘙痒?

    敏感的人皮肤开始变得干燥起来,脱衣服的时候,可以听到“噼里啪啦”的静电声,一搔抓的时候还可以见到有很多白色的屑掉下来,还有一些人一到秋冬天气,皮肤就开始瘙痒,背部、腰部、腿部,痒起来甚至还让人坐立不安,特别是在冲完凉或晚上钻进暖暖的被窝后,那种全身像有蚂蚁在爬行的瘙痒感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 换季过敏皮肤瘙痒?补充微量元素或许就能解决

    每当到了换季的时候,不少人经常感到鼻腔发痒,一打喷嚏就是连续好几个,这就是过敏的常见症状,严重者甚至深受皮炎的困扰。近日,法国媒体“santeclic”发表的一篇文章表示,除了在过敏原上下功夫,人们还可以通过补充微量元素来对抗过敏。

  • 巧护肤, 和皮肤瘙痒说拜拜

    进入冬天,对有些人来说最怕就是皮肤瘙痒症,有些人甚至痒得整晚都不能入睡,尤其是大腿和小腿部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龚子鉴给大家支招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