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换季过敏皮肤瘙痒?补充微量元素或许就能解决

2019-05-23  来源:环球网

5034

  每当到了换季的时候,不少人经常感到鼻腔发痒,一打喷嚏就是连续好几个,这就是过敏的常见症状,严重者甚至深受皮炎的困扰。近日,法国媒体“santeclic”发表的一篇文章表示,除了在过敏原上下功夫,人们还可以通过补充微量元素来对抗过敏。

  报道称,锰是抗过敏作用最强的微量元素之一,它可以有效地抑制组织胺的分泌,组织胺是免疫系统在过敏时释放的化学传导物质之一。除此之外,许多促进细胞合成的酶需要在锰离子的催化下才能发挥作用,因此锰能够在过敏时加强黏膜的作用。

  锌是强效免疫调节剂,因为它参与了人体内约200种化学反应,尤其免疫系统化学反应。锌含量较低时,人体无法高效地进行白细胞的增殖和抗体的合成。

  铜主要以其抗感染特性而闻名,但我们常常忘记它同样具有抗炎和免疫功能。铜能促进白细胞的分裂和增殖,促进人体对外来物质的防御功能,其中包括过敏原。

  报道称,易过敏人群可以通过饮食补充缺乏的元素,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偏食习惯。平时饮食要多种多样,多吃些粗粮。当然,最高效的方法是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查,遵循医生的建议及时补充所缺的微量元素。(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换季过敏 皮肤瘙痒 微量元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