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年轻人注意!肥胖会使预期寿命缩短10年

2018-11-09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肥胖年轻人的预期寿命可能会缩短10年。

  近日,《国际肥胖症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超重可能缩短预期寿命,20岁到30岁时严重肥胖的人预期寿命可能会缩短10年。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模型帮助预测正常体重、超重、肥胖和严重肥胖者的剩余预期寿命。

  该模型显示,20多岁时体重正常的研究参与者,女性平均剩余预期寿命可达60年,男性可达57年。相比之下,20多岁时肥胖的女性剩余预期寿命平均可能缩短6年,男性则平均缩短8年。如果过度肥胖,还会再减少两年。根据该研究,由于肥胖,澳大利亚人预计失去共计3630万年的预期寿命,男性平均比女性多损失27%的寿命。

  研究人员指出,其他发达国家的情况也十分类似。参与研究的托马斯 伦格(Thomas Lung)警示道,“我们的模型预测,到2025年肥胖成年人会增加35%。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制定针对所有年龄段的成年人尤其是年轻人的肥胖预防策略。“(沈梦瑶 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肥胖 预期寿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萌娃肥胖当防,心理问题更别小觑

    过年期间最开心的是小朋友,因为可以放开肚皮吃。眼瞅着家中小萌娃体重“噌噌”往上涨,不少家长心急如焚。

  • 基因和肥胖推动 我国糖尿病流行

    一项多中心、大样本的前瞻性队列研究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同时存在β细胞功能障碍和肥胖导致的胰岛素抵抗(指各种原因导致胰岛素促进葡萄糖摄取和利用的效率下降)问题,未来应该据此“双重推动”制定更行之有效的防控策略。

  • 肥胖既毁血管还容易引发心脏病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会直接损伤血管,增加心脏病发生风险。

  • 肥胖加剧死亡风险 但对男女影响有别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与全世界三分之二的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相关,但男女因肥胖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有所不同。

  • 肥胖的九大危害 你未必都知道

    对寿命的影响 肥胖程度跟病死率密切相关,就是随着肥胖程度的上升,死亡率也大幅度上升。当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 /身高2(米)]超过35的时候,病死率就比平常的人增加了30%-40%。根据科研数据显示,肥胖症会使预期寿命减少6-7岁。更可怕的是,如果严重肥胖,BMI大于40的时候,男性的寿命会减少20年。

  • 常吃快餐喝饮料成儿童肥胖龋齿祸首

    专家建议,如有条件,家长尽量自己在家给孩子做少油少盐少糖的食物;如果非要吃快餐,餐后要多补菜、多运动。而家庭一直是儿童最常消费饮料的场所,因此控制儿童饮料消费,家长应起决定性作用。

  • 儿时若肥胖长大肾不好

    近日,丹麦一项新研究表明,童年期肥胖者成年后肾细胞癌风险增加。

  • 特定肠道细菌有益肥胖人群

    细菌疗法能否治疗心血管疾病?鉴于超重或肥胖患者也是患心血管病的极高风险人群,研究人员针对肥胖和相关人群设计了一项小型临床调查试验。1日在线发表于英国《自然·医学》杂志的试验结果称,提高特定肠道细菌水平,或可对超重或肥胖人群产生有益效果。

  • 近九成孕妇认同多吃少动 准妈妈要勇敢向肥胖说

    我国全面放开“二胎”,越来越多的宝宝出生,但有些准妈妈孕前即有超重或肥胖。有数据显示,中国孕妇体重超重占19.2%,肥胖占11.2%。调查显示,近90%的孕妇及其家人认为孕期必须多吃少动。那么肥胖对妊娠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 儿时肥胖或增加肾细胞癌风险

    研究人员对1930~1985年出生在哥本哈根的30万人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参试者7~13岁,每年接受身高和体重测量。在随后长达32年的观察期里,1010人(其中680名为男性)被诊断为肾细胞癌。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