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慈善 > 正文

送温暖 下基层 淮阳县中医院义诊受欢迎

2018-10-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月20日,淮阳县中医院积极参与县卫计委组织的送医下乡活动,在曹河乡西黄行政村开展“送温暖,下基层”免费义诊。

 

  西黄行政村是曹河乡贫困村之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占多数。淮阳县中医院积极响应县卫计委送医下乡号召,选派医护人员近二十人来到西黄行政村开展义诊活动。

  

  早上八点,中医院人员已经携带仪器、药品等来到了西黄行政村,忙碌的开始义诊前准备,引来了村民的好奇地询问,中医院的小护士向村民解释活动内容,听到可以免费看病、免费体检,村民们赶紧唤来左邻右舍前来参加义诊。

  

  活动进行到十点左右,已经被参与活动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医护人员为贫困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作B超、心电图检查,为患者诊断病情、发放药品。期间,还为群众进行耳穴埋豆、拔罐等中医特色治疗,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健康知识。

   截止活动结束,义诊90余人次,为群众作B超、心电图检查50余人次,发放彩页、宣传资料100余份,帮助群众建立防病、保健意识,活动取得预期成果,得到群众广泛赞扬。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中医院 义诊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医精诚显真情 健康扶贫惠民生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淮阳县中医院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将扶贫政策一项不落的落实到杨庄行政村每一个贫困户。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庆祝改革,欢度重阳”义诊活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中医院积极参与2018年度淮阳县“庆改革.迎重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县中心福利院开展义务诊疗,积极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送温暖,献爱心。

  • 淮阳县中医院:驻村帮扶脱贫攻坚 提升网格化帮

    淮阳县中医院为认真贯彻落实淮阳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持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更好地让杨庄行政村村民了解扶贫政策。

  • 朱集乡党委书记范恒礼带领淮阳县中医院驻村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10月8日上午朱集乡党委书记范恒礼带领淮阳县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开展持续两天的入户走访,仔细摸清每户贫困户的生活需求,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

  • 淮阳县中医院用心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

    为解决朱集乡杨庄行政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办实事办好事的态度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帮助所有杨庄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早日树立生活信心,迈向脱贫致富的新道路。

  • 淮阳县中医院两人获“淮阳县最美护士”称号

    为了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月11日下午三点,淮阳县举办了2018最美护士颁奖盛典,以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淮阳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红会送医计

    5月14日,为期一周的“红十字周”已接近尾声,淮阳县中医院的20余名医护人员在陈勉杰院长的带领下不辞辛苦,顶着炎热的天气来到郑集乡后张行政村,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红会送医计划”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