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这些行为持续两周 警惕抑郁症

2018-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 心理咨询师 曹晖

  每个人的生活状态、环境千差万别,但抑郁症来袭时,会表现出以下相同或者类似的特征,一起来自检吧!

  内心空虚,没有价值感。人们对抑郁症患者存在小小的误解,总以为抑郁症患者整天闷闷不乐,将抑郁写在脸上,其实不然,有的抑郁症患者,单从表面是看不出来抑郁的。

  对周围一切事物失去兴趣。一位抑郁症朋友,以前周末时,喜欢和朋友去打球、撸串等,但现在却突然对这些事情毫无兴趣。

  睡眠问题。抑郁症患者的睡眠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有三种表现:1.晚上很久无法入睡;2.无法进入深度睡眠;3.半夜醒来后,无法入睡。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小挫折、小麻烦,食欲不振、无精打采两三天,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持续两周,一定要高度重视,请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抑郁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抑郁症患者,请卸下你的“病耻感”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将于近日发起“绿丝带关爱职场人群心理健康科普活动”,让更多的职场人“关注心理健康、平衡工作生活”。数据显示,目前有5400万中国人患有抑郁症,但每10位患者中仅有2位寻求医疗帮助或接受治疗,其治疗率远低于其他慢性疾病。

  • 老年人持续两周以上情绪低落当心抑郁症

    人口老龄化是我们需要正视的问题,而老年期抑郁症也已经成为我国第二大疾病负担源。老年人出现抑郁症的主要表现为:持续两周以上的情绪低落、兴趣减退、精力不足、思维迟缓等。通常有以下一些特征: 焦虑/激越突出; 躯体不适主诉突出; 精神病性症状;自杀风险高;常伴认知功能损害;睡眠障碍多见。

  • 学者:狂刷微博、朋友圈,小心抑郁症

    你假期加班到夜里12点,回到家刷微博放松,结果满屏都是网友在全球各地度假的照片和小视频;你刚辅导完孩子做功课,打开朋友圈看大家的动态,A女儿钢琴比赛一等奖、B儿子考试全班前三,你回头看了眼自家正纠结“5+8”等于几的笨小孩;

  • 不可忽略的男性产后抑郁症

    我们习以为常或听说更多的是女人产后抑郁症,女性产后抑郁症大多由于女性产后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出现变化,再加上产后疲劳以及家庭关系等因素所致。据调查,女性产后抑郁发病率在15%~30%之间。

  • 关注产后抑郁症:初为人母后的精神困扰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介绍,目前全球大概每10万名孕产妇就会有216人因分娩所带来的疾病或并发症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即使新妈妈们勇敢地闯过了“产房”这一关,仍有10%至15%的人因“母亲”新角色的转变,而饱受精神问题困扰。

  • 55岁以上老人需警惕抑郁症

    老年人退休后,大多在家无所事事,心理落差很大,容易出现焦虑、烦躁等不良心理。而且儿女们都忙于工作,大多不在身边陪伴,老人就会感到孤独、寂寞、空虚,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老年抑郁症。但老人都不会承认自己有抑郁症,更不会主动去医院就医。

  • 隐匿性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WHO统计显示,每4个人当中至少有1个人在一生当中出现过抑郁,100个人里有4~8个人会得抑郁症。

  • 小孩子也会得抑郁症

    一个8岁的女孩,老是哭,哭完又表现得很烦躁。问她怎么了,她说:“我老想掐住一点。”还说,“掐不住就烦。”但又问不出要掐住什么,为什么要掐。

  • 降脂饮食有助于缓解抑郁症状 结合运动效果更佳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改善饮食习惯确实可以缓解抑郁症状。据法国《进步报》报道,这项研究分析了16项临床试验的数据,研究对象包含近4.6万人,这些试验检验了饮食干预对抑郁和焦虑症状的影响。

  • 遇事委屈自己容易憋出抑郁症

    前阵子有个朋友约我出来聊天。她最近得了抑郁症,让我很讶异,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个很开朗的人。随着聊天的深入,我发现她随和的外表下,压抑了很多不舒服的感受没有说。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