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降血压,不要操之过急

2018-09-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万福佳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特征的进行性“心血管综合征”。经常会有患者问,有什么方法能快速降血压?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王洪兴大夫提醒,高血压是慢性病,慢性病还是要慢治,要遵从医嘱,定时定量服用药物。快速降血压的方法非常危险,容易引发心肌梗塞,从而发生心绞痛,重者可危及生命。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甚至终身服用药物,只有规范用药,改善治疗依从性,才能使血压达标,保证长期平稳有效地控制血压。


文章关键词:降血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腔细菌有助降血压 慎用抗菌漱口水

    锻炼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但一项新研究发现,当人们用抗菌漱口水漱口后,锻炼带来的降血压效果会大打折扣。这表明口腔细菌对于人体维持血压有独特的作用。

  • 新研究:口腔细菌有助降血压

    锻炼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但一项新研究发现,当人们用抗菌漱口水漱口后,锻炼的降血压效果会大打折扣。这表明口腔细菌对于人体维持血压起到了独特的作用。

  • 黑巧克力或有助于降血压

    葡萄牙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黄烷醇。黄烷醇能帮助人们降低胰岛素抵抗作用、调节体重,甚至加速伤口愈合。

  • 求医问药不如养成好习惯:睡午觉有助于降血压

      睡午觉有许多好处,它能缓解疲劳、振奋精神,还能舒缓压力、调节情绪。近日,第68届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称

  • 每天吃蓝莓有助降血压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老年医学系列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吃200克蓝莓持续一个月,血管功能就得到改善,且收缩压也降低了。

  • 西红柿熟着吃可降血压和胆固醇

    《欧洲更年期杂志》刊登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熟西红柿有助于降低患者高胆固醇和高血压,进而降低心脏病危险。其作用堪比他汀类药物。研究者表示,番茄红素相当于低剂量药物,却没有肌肉酸痛和损伤神经的副作用。

  • 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巧克力爱好者们有福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Coimbra)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们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可以在一个月内降低血压。尽管牛奶巧克力也对人体有益,但可可含量为90%的黑巧克力降压效果最好。

  • 经常做这些动作有助降血压 预防心血管病

    对超重或肥胖的老人来说,30分钟晨练能降低他们的血压。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墨尔本贝克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的学者选取了67名(其中35人为女性)年龄在55~80岁之间的参试者,他们要么超重,要么肥胖。研究人员希望考察老人晨练对血压的有益影响,以及久坐期间短暂频繁的起身活动是否会增加晨练益处。

  • 午后小憩好处多降血压效果堪比服药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研究表明,午后小睡可降低血压,大幅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即使两组患者接受相同数量的药物治疗,同时血压得到良好控制,但中午睡眠的人,血压仍显著下降。

  • 吃蓝莓有助于降血压和软化血管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老年医学系列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吃200克蓝莓持续一个月,血管功能就得到改善,而且收缩压也降低了。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