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十一将近 六个小贴士教你克服“假期综合征”

2018-09-28  来源:环球网

5034

  当你刚刚度完假回到家,在将行李放在走廊的那一刻,可能就会立刻萌生出想再过一个假期的想法。我们都经历过假期综合征,有什么方法可以从漫长的旅程重新回到日常的琐碎中呢?据外媒9月25日报道,以下有六个小技巧,可以让你在假期之后顺利回归现实。

  1.立即归置好行李

  假期归来后的行李不要只是往角落一放,脏衣服也堆在那里。把衣服洗了,装备们收起来,将行李箱放回储藏室,这样仪式感的举动帮你收回心。眼不见,心为静,这样更容易重新进入日常生活的状态。

  2. 筹划下一个假期

  为了分散注意力,请尽快开始计划你的下一次旅行。度假回来后,不要让假后忧郁有可乘之机,度假过半之时就开始计划吧,提前计划几个假期,给自己一个目标。

  3. 出去走走

  时差会让人忧郁,但不要拉上窗帘,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相反,强迫自己出门散散步,也许还能做做运动。阳光下的维生素D会让人更舒服。

  4. 不要马上投入工作

  尽量避免头一天晚上回家,第二天早上就投入工作的情况。给自己一到两天的缓冲时间,会减轻恐惧感,睡上一觉,就能休息得更好。

  5. 恢复日常生活规律

  节后上班的前几天不要赖床,重拾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作息时间。当你任务日程繁忙,就不会有时间想和假期痛苦分手的事情了。自律是生活幸福的关键。

  6. 积极社交

  在度假回来之前,可以计划好回去和朋友家人小聚。到时候见你的人都会问你的旅行怎么样,你可以与他们重温旅行的细节,给他们看你的自拍,分享假日时光带来的快乐。


文章关键词:十一 假期综合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郑州鸣枪开跑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更好地传递科学防治癌症的健康理念,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信心,10月25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在郑州郑东新区北龙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贯

    2019年8月26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晓辉主持,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十一出行“一堵就怒”?六个举措教你自我调节

    “十一黄金周”将至,除了去哪儿玩,广大群众最关心的莫过于堵不堵车。在平日里,很多人一堵车就容易发脾气,不自觉成了“路怒族”;而十一假期的拥堵,则更加考验驾车出行者的耐心。

  • 十一将至 这份假期健康指南请您收下

    盼着,盼着,国庆要来啦!想想是不是很激动?旅游、聚会、熬夜上网……想怎么作就怎么作。不过造作一时爽,可别糟践了自己的身体。长假7天,我们为您特别定制了这份“假期健康指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