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下肢血管曲张 火针疗法“救场”

2018-08-15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病例>>

  火针治疗一次,效果显著

  一个月前,在一家单位负责分发报纸的刘阿姨总感觉两条腿乏力,酸胀不舒服,而且下肢血管突出,严重的时候腿像灌了铅一样,她赶紧来到德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许海涛主任检查后确诊为静脉曲张,由于病情不是太严重,不需要手术。很多患者一听火针就惧怕,医生必须提前做好沟通,解除思想顾虑,患者才能配合治疗。刘阿姨做了一次火针后,双腿就感觉轻松了很多。

  “现在已经做了6次火针治疗了,皮肤突出的血管都回归原位了。”8月6日,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刘阿姨对记者说。

  原理>>

  放出淤血,消除“病灶”

  “火针疗法是将针在火上烧红后,快速刺入人体,排除瘀滞的血,使血管不再膨胀高出皮肤表面,它适合轻度静脉曲张且没有血栓的患者。一般情况下,5-10次即可痊愈。”许海涛说,火针疗法要求操作的医生必须有足够的临床经验,必须细心慎重,动作敏捷、准确,避开动脉血管、肌腱、神经干及内脏器官,以防损伤。他们采用的火针都是最先进的,温度能在瞬间达到600°C,然后左手固定患部,右手持针,迅速刺入患部怒张静脉或其周围,然后立即将针拔出。刺的深度,以刺破皮肤及靠近皮肤的静脉血管管壁为度,针出则淤血随之喷出。

  禁忌症>>

  疗法虽好但要因人而异

  虽然火针疗法简单易行、效果好,但并不适合所有患者,它也有一些禁忌症,如心梗患者、重度静脉曲张且有血栓患者、晕血、心脏病等患者。

  患病人群>>

  久站、冷热刺激人群易中招

  那么,哪些人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呢?许海涛介绍,主要分三类,首先是从事经常站立的工作者:教师、售货员、礼仪等行业的工作人员,由于重力作用,使血液压力较大地作用于静脉瓣,长此以往,使下肢静脉瓣功能受损,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发生下肢静脉曲张;其次,长期在冰冷、潮湿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再次,游泳的人群,特别是突然跳入水中,受冷水刺激后更易患静脉曲张。(李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火针疗法 下肢静脉曲张 刘阿姨 治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使用花露水须避开四误区

    一遇蚊虫叮咬,人们喜欢用花露水来驱蚊止痒、杀菌除臭。购买花露水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产品功效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产品,例如蚊虫叮咬后要喷专门的止痒花露水,而非驱蚊花露水。与很多日化产品一样,不管是驱蚊花露水还是其他功效的花露水,都需要按照产品注意事项或遵医嘱正确使用。

  • 腰痛患者占妇科门诊就诊数10%!女人为啥总腰疼?

    长期坐立工位的女性,如制衣、办公室等,由于腰背部肌肉长期反复疲劳,由此而导致慢性缺血、缺氧,长期缺氧代谢产物堆积,造成腰背部肌肉的慢性劳损。孕期及产褥期劳累: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亦随着胎龄的增长而增加,身体重心前移。

  • 肩周炎患者运动 谨记“钟摆式”

    今年63岁的刘阿姨,退休后就在家带孩子、做家务,久而久之,肩膀经常酸疼,甚至不敢抬胳膊。老人在散步时,建议选择“钟摆式”摆臂动作,方法如下:肩部放松,两臂弯曲成90度,两手半握拳,自然摆动,前摆时稍向内,后摆时稍向外。

  • 专家:因未得到有效治疗 女性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高于男性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新社8月9日报道,由英国利兹大学和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学者组成的国际专家小组研究表明,女性心脏病患者死亡率高于男性患者死亡率的原因在于女性患者往往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 狂喝高糖饮料 14岁少年患上痛风

    李天旺指出,临床发现,痛风发病年龄不断提前,仅今年上半年,省二医风湿免疫科收治的痛风儿童就比2017年翻了一番,儿童痛风比例大大升高。北京18所中小学校体检,受检儿童年龄介于6~17岁,共筛查出714名儿童肥胖合并高尿酸血症;

  • 肿瘤患者需择“膳”而食

    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内七科主任刘波表示,对于肿瘤患者而言,营养是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其中,肿瘤全营养配方食品适用于手术期、恶液质期的恶性肿瘤(恶病质状态)患者。姚庆华表示,由于肿瘤患者可能同时伴有多种疾病,所以制定标准的过程也存在诸多挑战。

  •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8月7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24小时共享轮椅自动租赁项目正式启用,首批10辆共享轮椅投入使用,这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例!

  • 糖尿病患者喝饮料要注意4点

    2.如果是自己冲泡的茶、咖啡和牛奶,或自己制作的果汁和蔬菜汁,都应注意不额外添加糖。3.合理安排每天糖分摄入,通过饮料摄入了较多糖之后,一天内的其他餐次要相应减少糖的摄入。

  • 如何在夏季防控高血压?一日三餐食谱有推荐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8.揉关宽胸:用大拇指按揉内关穴,先揉左手后揉右手,顺时针按揉一周为一拍,共32拍。

  • 确山县“三措并举”对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

    进入7月份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对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 邓州王遂林痴迷中医为患者

    1955年11月,王遂林出生在邓州市小杨营乡郭坡村一个农民家庭。从17岁开始,上完初中二年级的他开始跟着老师学习中医,先后在桑庄公社卫生院、南阳地区西医学习中医班学习。1987年,王遂林在邓州市城区开起了诊所,救死扶伤。

  • 做好这五点 降低肠癌发病率

    一说起肠癌筛查,大家就想起了肠镜。李勇表示,以前老觉得肠癌是老年人的疾病,但现在大家都改变了看法,当出现类似结直肠癌症状时,千万不要因为年轻,就忽视肠癌的可能性。

  • 缓解疼痛,你需要心理干预

    慢性疼痛并不是单指一种疾病,而是一个对症状的描述。在咨询中我得知,患者的依赖治疗源于对疼痛症状加重的恐惧,他告诉我,他多次跟医生说,如果没办法止痛就安乐死吧。我采用了认知行为疗法,帮助患者认识到,过度治疗并不能预防疼痛的加重,反而可能起到反作用。

  • "胃癌候选人"有6大征兆 7类人最易"踩雷"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1.根除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之间具有明显的相关性,根除幽门螺杆菌和未根除的人群相比,前者发生癌前病变和胃癌概率都大幅降低。

  • “小三阳”患者规范治疗 能临床治愈

    近日,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牵头发起的,旨在帮助那些符合条件的乙肝患者实现临床治愈的“珠峰”项目在广东省启动。作为该项目的全国牵头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肝病科主任高志良表示,只要“小三阳”患者接受正规治疗,乙肝患者是能达到临床治愈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