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最美护士 > 正文

用爱让患儿绽放幸福的微笑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的微信群中,近期在转发着一组照片,照片中那个可爱的小宝宝,他是小儿骨科‖的小病号,照片上护士徐新华亲切的面对宝宝,他看徐新华的眼神,就像是看着自己的亲人。

fitr2lmq..jpg.jpg

照片里的这位护士,是小儿骨科‖有着几十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徐新华,现担任着科室的科秘一职。工作中,她严谨认真又不失幽默,专业技能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她就像行走着的教科书,总能答疑解惑;她从业几十年,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言语、真挚的眼神、悉心地护理患者的病痛以及心理上的焦虑,得到了许多患儿以及家属的喜欢和称赞。

这样一幅画面出现在眼前,谁又能想到这是一名护士与患儿?那分明就是一位母亲和自己的孩子在亲密的交流啊!这不仅仅是一组照片,它承载了太多护理工作者的责任与爱,同时也彰显出了白衣天使的善良与美。

iP48GYqP..jpg.jpg

这只是小儿骨科‖护士的一个缩影。她们是孩子的朋友和亲人,要极具耐心的照顾着每一位不谙世事的孩子;她们是粉医天使,呵护着每一位宝宝的健康成长;她们是粉医天使,拉开了一个个孩子们多彩世界的帷幕。

gZ8ltJU8..jpg.jpg

  她们——这些给予他人温暖的天使,高举南丁格尔的明灯,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己任;她们,用特有的柔韧支撑起患者的刚强,用特有的细心抚慰着患者的伤痛;她们,用热情驱散病患肉体的伤痛和心灵的阴霾,用真情让生命开出灿烂之花。一阵阵急促的脚步,一张张焦虑的面孔,一声声健康的欢笑声背后,是天使们一路上默默奉献的背影和汗水。打针、输液、查房,她们每天的工作很琐碎、很平凡,琐碎得晕头转向,平凡得常被人们遗忘;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她们24小时守候着,只为患儿的那一声召唤……

189KDPxC..jpg.jpg

生命中总有很多细小的感动,映照着人性的光辉:一个感激的眼神,一个微笑,一次拥抱,一次礼让,一声谢语......正是因为她们用心的付出,才会有病房内绽放的笑容。(张愿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患儿 微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三次献皮 成功救治特大面积烧伤患儿

    人生,总有许多的不可预料。对于5岁的小欣欣来说,如果没有那场意外,她会和其他孩子一样愉快的玩耍,享受属于她快乐的童年。然而,2017年7月20日的那场大火,终将成为她一生中难以忘却的伤痛。

  • 扩散!50个脑瘫患儿免费治疗名额等你申请

    12月16日,在河南省佰脉通中医药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该院长沈帅表示:“中医馆不仅要传承好民族的中医药文化,悬壶济世,还要培育更多中医药人才,同时还要践行好社会责任

  • 医者仁心!她们用爱守护患儿健康成长

    在无情的疾病面前,她们总能耐心地安抚患儿们的哭泣,以精湛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拂去患儿们的焦躁与不安,她们,是孩子们健康的“守护者”。

  • 流感高发患儿扎堆

    流感监测显示,今年流感流行株为乙流的HA1-YAMAGATA,大部分患者表现为持续高热,一般体温超过38.5摄氏度,时间超过3-5天。

  • 心与“心”相携 郑州市一院为“先心患儿”保驾护航

    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携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河南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救助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