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卫生监督部门突击检查医美机构 环境高大上问题不少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董林文/图)严厉打击非法医美,净化医美环境,郑州市卫生部门在行动。8月31日上午,郑州市卫生监督局由该局副局长单志民带队,4人小组来到了河南弘大心血管疾病医院美容门诊部进行突击检查,映象网全程跟踪报道,经过一个上午的严查,发现该医院存在“大夫没有主诊医生资格”等3项问题,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在现场进行了处理。

0DnfpobS..jpg.jpg

 被查的医美机构

医生没有主诊资格就“动刀子”

2017年8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省会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绿城广场举行。

作为执法机关,郑州市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净化医美环境势在必行,也要给医美行业‘动手术’”。

8月3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郑州市桐柏路与长江路交叉口附近的河南弘大心血管疾病医院美容门诊部,一个名叫荣美会国际医疗中心的医疗美容机构。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二楼门诊大厅,执法人员首先对该医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进行了查看。随后执法人员查看了该医院的病例和医疗器械、药品的存放情况。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门诊存在使用不符合主诊医师条件的医师独立开展美容手术的现象,存在医疗安全风险。

现场发现三种问题 并要求整改

执法人员认真查找问题

“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近期我们将对全市的134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逐步检查,在今天的检查中我们发现了一些不足,甚至违法违纪的问题”。

单志民在调查结束后告诉记者,“我们在检查中发现,其中一个大夫不具备主治医师资格,也就是说主治医师是要求从事医疗美容业六年以上的医师,才有资格独立的完成一些医疗美容项目,这名医师没有资格就开始治疗美容项目,这其中已经触犯了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下一步将对其进行处理”。

其次。单志民介绍称,该医院管理不规范,术前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特定传染病检查,手术时没有进行安全核查,植入人体的假体没有记载医疗器械的信息,无法确定来源,患者一旦出现问题,没有办法溯源。

最后,就是该门诊中的肉毒素,玻尿酸等药品把关不严,相关证件不全,未按规定进行进货验收。这种事情造成的结果就是,药品是不是从正规渠道进来的,不清楚。“我们已经要求医院进行逐一整改,触犯法律的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进行处罚”。

爱美人士做手术 大夫和药品来源很重要

对于一些爱美人士如何选择医院,除了选择一些有资质的医院之外,单志民称,“绝对不能到什么工作室,或者是宾馆甚至一些居民住宅,去做什么微整形、双眼皮等医疗美容项目”。

此外,说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一定要关注给你手术或者给你治疗的那几个大夫是否有证,具不具备主治医师资格。使用肉毒素,玻尿酸或者是一些假体时,一定要确定它的来源是不是合格,医疗机构有义务提供相应的证件,复印件。

最后,群众在就医过程中,一定要保存好收据,发票,病例等等这些证据,万一出现了纠纷容易维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 监督 医美机构 问题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