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仁心仁术 “月亮男孩”亮亮用十次手术重塑人生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0年09月08日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手术室里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一台高难度脊柱侧弯矫正手术。患者就是我们的“月亮男孩”亮亮(化名)。孩子属于一种在世界范围内都比较少见的遗传性疾病——Rubinstein-Taybi综合征。孩子病情重,整个治疗下来,总费用大约需三十万元左右,这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不啻于天文数字。

这是一个怎样的家庭能呢?魏家父亲患有先天性下肢屈曲、双侧肘关节脱位畸形,魏家母亲在幼年因发高烧治疗不及时而至右眼失明,左眼只残留微弱光感。他们平时也就是做些小买卖维持生计,一家人穿衣穿鞋多由亲朋好友接济送旧衣、旧鞋。家中除了一张木板床加上农具外,没有任何家具,孩子好奇想看电视都得去邻居家看。

CNnp1gGC..png.png

怎么办?魏家父母的难题也同样摆在了宋相建主任的面前。看着小亮亮渴望、退缩的眼神,宋主任马上决定无论如何要帮一帮这个可怜的孩子,不为别的,凭的是一位医生的良心与责任!从2010年至今,小亮亮在这里共接受了10次手术,宋相建主任多次向中华慈善总会申请,历经艰难终获批准,减免了三次手术所有使用的内固定材料费用。这样还不够,针对亮亮,从医院到科室也开通了就诊绿色通道,从治疗费到检查费均给予部分减免,使亮亮十次手术终获顺利成功完成,减免费用近20万,彰显“厚德精诚 力行博爱”骨医精神。

ecKDzVb5..png.png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脊柱畸形矫形中心,针对类似的贫困病患,宋相建主任医师带领他的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开展了一个青少年脊柱畸形救助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只要是符合救助标准的贫困患者均可提出救助申请。我们注意到,小亮亮只是众多接受救助的贫困患者之一。自中华慈善总会“青少年脊柱畸形救助项目”于2006年落户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侧弯科共为15名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救治,每人减免4-8万不等的治疗费用,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同时,为更好的为广大脊柱侧弯病友服务,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I 脊柱侧弯科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脊柱侧弯大课堂,向社会宣传脊柱侧弯的一些基本知识,同时在每年暑假坚持举办以“关注脊柱 关爱生活”脊柱侧弯大型义诊和夏令营公益活动,均取得了好评。(马鸿杰)

Z4wRzAn6..png.png

中华慈善总会“青少年脊柱畸形救助项目”简介:

救助范围:

1、通过我院专家对患者的病情评估,明确有手术适应证的青少年脊柱畸形患者;

2、经有关政府部门审核符合家庭贫困条件。

申请流程:

1、领取《申请捐赠资助登记表》;

2、填写,并经现居住地民政部门或慈善总会审核盖章的《申请捐赠资助登记表》交回医院;

3、经中华慈善总会审核后告知医院和患者实施手术;

4、患者承担除捐赠的内固定产品以外的费用,所需费用咨询所在医院。

注意事项:此援助项目为自愿申请,患者仍需和医院签定手术协议。

BBTWDJfY..png.png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I 脊柱侧弯科科室介绍:

小儿骨科Ⅱ脊柱侧弯科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小儿骨科专业科室之一,河南省唯一一家、全国为数不多的脊柱侧弯专科,是以矫正儿童先、后天畸形及骨折治疗为主的小儿骨专科,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医学重点学科,郑州市特色专科,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开放床位38张,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科室拥有医护人员27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硕士研究生7人,科室就医环境优良,技术力量雄厚,临床经验丰富。

科室主要收治各种脊柱侧弯、脊柱后凸等畸形,小儿先、后天畸形、创伤及骨病等,范围包括先天性脊柱侧弯、后凸、特发性脊柱侧弯、神经纤维瘤病性脊柱侧弯、马凡氏综合症、创伤及骨发育不良等脊柱侧弯、后凸畸形,强直性脊柱炎,先天性(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四肢、脊柱骨折与脱位,骨折后遗症,脑瘫、小儿麻痹后遗症,先天性垂直距骨,斜颈,尺桡骨并联,臀肌挛缩,肘内外翻,膝内外翻,四肢短缩与骨缺损,关节滑膜炎与滑膜嵌顿等。

尤其在治疗脊柱侧弯、发育性(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小儿创伤等方面有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技术水平一直处于河南省领先地位,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仁心仁术 手术 重塑人生 月亮男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