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医门诊实行弹性上班,患者8点前和中午都可来院就诊!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hYoMqhiv..jpg.jpg

我是老病号,想早点来医院复查完赶回老家去,中不?

我是上班族,想趁着中午的时间去看看我的皮肤,行不行?

我想去做围保,担心人太多,能不能早点开始?

早上天凉快,我想早点去看病,省得晚了太热,7点多诊室开门不?

在门诊,经常有患者有不同的就诊需求。

据了解,目前郑州大多数医院门诊上行政班,时间是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一些就诊患者会遇到自己的时间和医院门诊工作时间有冲突的情况。

13wjMFH1..jpg.jpg

午间就诊挂号单

LkVtwajx..jpg.jpg

患者在皮肤科就诊

早上7:10,小编来到门诊时,门诊导医已经在门诊大厅开始一天的开诊准备工作,指导患者自助办卡、挂号、接受患者咨询……7:25,门诊收费、门诊中西药调剂室已各开一个窗口,开始接受患者挂号缴费、咨询。 

早上 7:30,各楼层导医台开始办理业务,同时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科、围产期保健、器官移植中心等诊室专家已开始接诊。

中午(12:00—15:00),皮肤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科等科室也有相应的专家坐诊,皮肤科治疗室同样有值班人员,可以为患者进行常规皮肤病及激光等治疗。

3dq00D1F..jpg.jpg

患者在耳鼻喉科进行治疗

“能早点就诊太好了,早点检查完,我下午就能坐车赶回去了,就不用在这耽误一天时间了”,一位来自信阳的患者说。

“夏天天气比较热,我想趁着早上凉快,早点来医院看病,早去早回,省得太热,我7点半来医院,诊室的专家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对我们患者来说很方便!”一位老大爷说。

“我的眼睛最近不太舒服,一直想来医院看看,可是平常上班没时间来,我下班了医院也下班了,你们医院开通了午间门诊,很不错,我既可以来看眼睛也不耽误工作。另外,你们医院现在开展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我也有时间带母亲中午来看眼了,非常方便!”一位上班族告诉小编。

wmLQiQF0..jpg.jpg

在皮肤科门诊,同样一位上班族,利用中午下班时间来这里做皮肤治疗

NeTJqYyC..jpg.jpg

家长趁中午休息时间带孩子来就诊

实行弹性坐诊,虽然占用了医护人员部分正常的休息时间,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有任何怨言。

“能早点开始门诊当然好了,早点给病人看,能早点解除病人的痛苦,我们全力支持!”眼科主任刘平说。

“这是一项非常好的便民措施,方便老百姓看病,我们科室支持这项工作!”皮肤科主任黄玉成说。

器官移植中心,每天有很多从外地赶来的复诊患者,想早点复查完坐车赶回老家,否则就需要在郑州多待一天,因此,器官移植中心实行每周一三五早上7点半开诊。“我们的目的还是希望能通过一些弹性的改变,为患者带来便捷!”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曲青山说。

tyUPhRoL..jpg.jpg

患者午间挂号

在采访中,小编了解到,除了门诊各诊室实行弹性排班外,门诊收费、药房、医技科室等相关科室也积极主动配合,全方位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医院门诊推出提前开诊和午间门诊等弹性服务,实行错时挂号、错时应诊,弹性安排医务人员的班次,扩大病人选择就医的时段,根本目的是满足患者需要,提供人性化和多样化服务。

下一步,医院还会结合患者的反馈、疾病的季节性变化等因素,将部分诊室的开诊时间进行弹性调整,以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门诊部主任程瑞莲说

5wP2CC0f..jpg.jpg

门诊部主任程瑞莲与临床科室主任进行沟通

改变,从满足患者的需求开始

创新,以患者为中心展开

门诊弹性服务

是对院党委强调以患者为中心的落地之举

是对满足患者不同需求的创新之举

是对优质服务向杰出服务升级的有力之举

诚如一位科主任所说:“只要能方便患者看病,我们全力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医 门诊 弹性 就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医举办微电影《暖医》首映式 弘扬医者仁心

    郑州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在致辞中说,郑州人民医院不仅用精湛的技术救治了这位患者,改变了这个小患者一生的命运,更给了她无私的帮助和关爱,非常感人。

  • 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5家

    8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从原来的9家增加到25家,增加了16家。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只有9家,而且全部集中在周口中心城区。

  • 周口市试行城市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方案》提出,8月底,周口市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推进医药分开,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的患者,提高报销比例;未经基层首诊直接到二级以上医院就诊的非急诊患者,降低报销比例。

  • 电子烟能帮人戒烟?戒烟门诊的医生这么说……

    “我最近买了根电子烟,是加烟油的那种,我本想靠它戒烟,结果听说抽电子烟对身体也有危害,就不敢用了。”史乃君说,不少希望借吸电子烟戒烟的吸烟者,后来因无法克服烟瘾等原因,大多又回老路上。

  • 河北提高公立医院门诊诊察费

    河北将同步实施“一取消、两提高、三降低、四同步”配套改革措施,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 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有了新的调整,病种范围有所扩大,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个病种,至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焦作市出台了《焦作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的病种、用药范围及化验、检查和治疗范围实行统一,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同时,参保患者申报门诊重症慢性病的地点和方式也有所改变。据悉,该《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原城镇居民的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涵盖了城镇职工、原城镇居民和新农合所有重症慢性病的病种。据悉,重症慢性病患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城镇职工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城乡居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

  • 叶县田庄乡卫生院设立了“健康扶贫门诊”

    8月5日上午,患者在叶县田庄乡卫生院设立的“贫困患者接待处”咨询。为切实服务贫困患者,该院对全乡247户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户进行了精准摸排,并逐一建立健康档案,按照贫困人口“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疗、治疗有报销、大病有救助”的服务理念,在院内专门设立了“健康扶贫门诊”“健康扶贫病房”,为贫困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

  • 焦作市率先试点实施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庞大的重症慢性病患者群体的无序就医,是当前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8月1日,市人社局印发《焦作市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要求,从7月1日起,焦作市本着分期分批、分步实施、由点及面,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首批选定8家一级医疗机构作为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单位,从城镇职工门诊重症慢性病签约患者试点开始,全面建立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