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医举办微电影《暖医》首映式 弘扬医者仁心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柴可 通讯员潘黎黎)6月21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微电影《暖医》首映式在建文新世界影城举行。该电影在前不久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健康教育微电影评比中,分别斩获最佳微电影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首映式上,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表示,《暖医》这部微电影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医院2016年原创的视频《一次就好》、《南山南》、护士节《快闪》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些作品在树立医院形象、传播医院文化、传播正能量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今后医院也会在这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

RaAkCXPr..jpg.jpg

《暖医》是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的指导下,由郑州人民医院倾力打造的,以真人真事为原型改编的。原型是曾在郑州人民院得到救治的一位“无肛女孩”,这个女孩患有罕见的“先天性肛门闭锁”,被父母遗弃之后,一位拾荒老人抚养她长大,家庭非常贫困。在我院救治期间,医院给予了她无私的帮助和关怀,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她无限的关爱。医院并以精湛的医术给这个女孩实施了手术治疗,如今这个女孩恢复良好。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在讲话中,首先对《暖医》获得全国大奖表示祝贺。他说,《暖医》能在几百部医疗题材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高奖“最佳影片奖”,证明了郑州人民医院的实力,用文艺作品宣传了医院,反映了医务人员形象,希望医院要多搜集素材、深入挖掘,将更多更优秀的微电影呈现给受众。

郑州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在致辞中说,郑州人民医院不仅用精湛的技术救治了这位患者,改变了这个小患者一生的命运,更给了她无私的帮助和关爱,非常感人。

活动现场,暖医原型代表、普外二病区主任陈涛介绍向大家介绍了“无肛女孩”的情况及治疗经过。在观看影片之后,现场很多观众被影片的情节感动到落泪。

河南省微电影协会秘书长孙玉萍表示,《暖医》这部微电影主题明确,用蒲公英强大的生命力引入主题,寓意深刻,她希望医疗单位能将更多更感人的医患故事拍成微电影,传播正能量。

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秘书长尚蔚点评说,用微电影的形式传播温暖与大爱,这种形式很好,体现了浓浓的社会情怀。她说,如果多一些这类题材的影片,医患之间就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微电影 暖医 首映式 弘扬 医者仁心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