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散装坚果、肉馅 去超市少买这六样食品

2017-11-21  来源:生命时报

5034

  超市的货架上、冰柜里,各式各样的食物令人垂涎欲滴,但有些食物尽管色泽诱人、烹饪方便,过多食用却会对人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生命时报》特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具体介绍。

  过白的面食。面粉天然含有微量胡萝卜素,因此呈现乳白色或微黄。然而,有些商家为了增加面食的白亮度,会添加“过氧化苯酰”等增白剂,含量甚至远超国家许可量,还有些采用硫磺熏蒸,这两种增白方式都会严重破坏原有维生素,对健康有害无益。即使是未增白的精米白面,精制过程是去掉谷物的皮层和谷胚以及糊精层,丢失了一部分营养元素,所以颜色越白营养价值也会较低。

  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中有较多油脂和氧化物,热量高,常吃易导致肥胖、高脂血症和冠心病。另外,朱毅表示,随着油炸时间的延长,油会产生反式脂肪酸,以及不少致癌物质,不利人体健康。

  散装坚果。散装坚果价格相对优惠,但坚果富含油脂,若长时间与空气接触,容易氧化变质,产生有害物质,轻则引起腹泻,重则严重损害肝脏。散装坚果的保质期较短,建议优先选购密封袋装的,最好买短期内就能吃完的小包装。且注意密封保存在干燥阴凉的地方。

  肉馅。成品肉馅在各大超市都非常畅销,不仅免去了家庭中的加工环节,十分方便,还比生鲜肉更便宜。然而,这些肉馅有些却是边角料或成色不好的肉块加工而成,更有甚者还选择临近过期的肉作为原料,不仅品质不佳,还极易滋生细菌。

  果脯。果脯是新鲜水果经过去皮取核、糖水煮制并加以浸泡烘干制成的食品,外观鲜亮透明,表面干燥,稍有黏性。加工过程中,水果所含营养素会有所流失,但添加了大量的糖分。长期摄入高糖食物会导致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缺乏。另外,很多商家为追求果脯食品的美观和口感,添加了较多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经常食用会影响健康。

  熟肉。熟肉烹饪起来简单便捷,色香味俱佳,不过在烹调过程中加入了较多的油、盐、酱油、味精等调味品,而且腌制中亚硝酸盐和蛋白质分解产物还会合成致癌物质,增加肠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风险。散装肉类熟食也很容易被致病微生物污染,引发腹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散装,坚果,超市,食品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食药监局宋集食药所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酒类销售市场安全监管,近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宋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散装酒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严查来源不明、私自加工兑制散装酒和出售自制保健酒等违法经营行为。

  • 数条散装香烟 助民警破获23起连环盗窃案

    10月9日,尉氏警方辖区民警例行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一洗脚店内藏匿着数条名贵散装香烟,结合近期发生的沿街门店被盗案,办案民警“守株待兔”,成功打掉盘踞在尉氏县城以盗窃沿街门店现金、香烟等贵重物品为主的盗窃团伙。

  • 非法卖散装汽油让警方抓个正着 被行政拘留10日

    8月16日,一名违法买卖散装汽油的男子被淇滨区公安分局抓获。

  • 男子非法卖散装汽油 被行政拘留6天

    7月28日,淇滨区公安分局长江治安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某小区北门,一名男子正在用汽油桶给一辆汽车加散装汽油。警方提醒,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确需购买散装汽油的单位和个人,可到当地派出所开具购买散装汽油的证明。

  • 购买散装食品,最好看看是否有标识

    10日上午,记者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瀍河分局的工作人员,对瀍河区两家超市的食品进行了抽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夏季购买散装食品时,除了要特别注意散装食品是否具备散装食品标识、是否在保质期内,还要看货架的防蝇设备是否完备。

  • 开封市召开建设科技建筑节能墙材革新散装水泥工作会议

    4月19日,开封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科技、建筑节能、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工作会议

  • 确山县公安局切实强化散装汽油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油作案,完善严控严查散装购买、销售汽油制度,把不符合规定销售散装汽油的苗头消失在萌芽状态之中,近期,确山县公安局组织辖区民警对辖区加油站进行全面检查。 

  • 叶县水寨派出所依法查处散装汽油非法销售点

    2015年3月份董某开始私自销售散装汽油,因为在他这里不需要出具证明就可以购买,好多群众就觉得在他这买着方便,慢慢的生意就不错了,每次进了货就放在自家后院。董某自己也知道私售汽油违法,但始终舍不得放弃这个赚钱的门路。9月1日,董某因涉嫌销售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被叶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 睢县加大散装水泥管理力度 减少粉尘排放1360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耐娟)今年以来,睢县加大散装水泥管理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水泥的散装量和散装率,以发展预拌砂浆和加快农村“推散”工作为重点,以节能减排为目标,从使用环节入手,努力构建散装水泥发展的新格局,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 坚果Pro 2上手评测:老罗口中说的金线“不存在的”

    在经历了一场略显臃肿和主题混杂的发布会之后,我们最终拿到了今天评测的主角。坚果Pro 2

  • 沃隆每日坚果:开启混合坚果的新纪元

    据了解,沃隆品牌旗下产品包括每日坚果系列、活力魔方系列、以及高档罐装和精品袋装的干果和果干系列。其中每日坚果产品覆盖不同性别与年龄段,分为沃隆每日坚果A(成人款)

  • 向现实妥协 罗永浩离成功有多远?

    罗永浩说,眼下是“锤子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此前5月9日,罗永浩给市场带来了坚果pro。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发布会现场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老罗登上了舞台。

  • 锤子新机在线下商场偷跑 真的是坚果Pro

    坚果Pro将搭载骁龙626移动平台,并提供64GB ROM,支持全网通。但也有消息称,其将搭载Helio X20处理器。屏幕方面将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摄像头方面,将采用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

  • 男子只爱吃肥肉、坚果:血液竟然是白色

    白色的血液你们见过吗? 成都商报报道称,71岁的马大爷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顺带进行了血脂检查,没想到抽出来的血把医生护士都吓了一跳:上面漂浮着一层油泡泡,经过分离后

  • 锤子T3/坚果手机2同台亮相?被曝8月23日发布

    [TechWeb报道]7月24日消息, 微博 上的爆料显示,锤子科技可能会在8月23日晚上七点举办夏季新品发布会,推出锤子T3或坚果2代。 网友@马马宏在微博上晒出一张疑似锤子夏季新品发布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