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专家提醒:科学减肥首先要“吃好”

2018-02-13  来源:新华网

5034

  湖北武汉一市民通过节食成功实现减肥,日前却出现头晕疲乏、胸闷心悸、冷汗淋漓等症状,被诊断为低血糖症。专家提醒,减肥时首先应考虑均衡营养的摄入,要“吃好”,否则会出现一系列副作用。

  家住汉口的小宁用3个月将体重从160斤减到了125斤。为了减肥她每天只吃不加油盐的水煮蔬菜和鸡蛋,减肥成功却出现上述不适症状。

  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主任肖明中说,减肥时既要保证身体每天需要的营养,又要控制热量摄入,完全停止摄入肉类和主食是不对的。这是因为人每天需摄入70克以上的优质蛋白,而肉类、鱼类、蛋类、乳类是最好的蛋白质来源。

  肖明中说,减重是为了减掉身体里的脂肪,而不是追求单纯的体重下降。营养摄入不够,会在减掉脂肪的同时也减少肌肉,导致代谢降低和亚健康状态。盲目减肥除了会引起低血糖,还会导致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骨质疏松症,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症。

  肖明中提醒,减肥时要均衡营养,要“吃好”,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必须按比例摄入,保证营养素的均衡和完善,避免多油、多盐、多糖食品。要合理分配三餐,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午餐要吃好。(记者 黎昌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减肥时 吃好 肖明中 脂肪 科学减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肥路上绊脚石!快和这些高热量食物说拜拜

    一位女性平均一天需要的能量为2000卡路里,然而有些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过高,这些食物绝对就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了。至于开胃菜,饼干、薯条、腰果什么的都统统都忘了吧,能喝红酒就别喝威士忌、朗姆、伏特加这类卡路里含量高的酒。

  • 早上要吃好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科学研究的证据支持,想减少脂肪需要更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结合锻炼。

  • 鸡蛋生吃好吗?鸡蛋怎样吃更健康营养?

    大约10%的鲜蛋里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霉菌或寄生虫卵. 如果鸡蛋不新鲜,带菌率就更高. 细菌可以从母鸡卵巢直接进入鸡蛋,也可以在下蛋时由肛门里的细菌污染到蛋壳上,再经蛋壳上的气孔进入鸡蛋。

  • 三餐有度 戒烟限酒 过个健康年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如何既能够品尝美食,同时保持健康体质。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刘爱玲研究员建议,春节期间聚餐,食物种类越丰富,越要注意食量的把握,三餐有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要让肠胃不堪重负。

  • 春节饮食健康最全指南

    农历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快乐中国年需要健康的守护,离不开吃吃吃节奏的春节假期里,无论是参加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等活动时,都要记得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

  • 男子吃素两年脂肪肝加重 专家:吃太素有危害

    专家称,脂肪肝并不完全是饮食中脂肪摄入过量引起,完全吃素不利于脂肪代谢,一样会导致脂肪肝。正常情况下,肝脏脂肪含量很低,可以通过载脂蛋白这个“搬运工”将脂肪中的甘油三酯、不饱和脂肪酸等“转运”到其他地方。

  • 春节别给身体太大负担 素食佳节爽身心

    导语: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亲人团聚,走亲访友,互相宴请成为必不可少的活动。防护不够不只会使身体局部受影响,任何一个身体部位受风寒侵袭超过一定时间,都可能刺激心脑血管等疾病发作。

  • 食药监总局:春节饮食应该这样吃!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消费者在参加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等活动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做如下提示。

  • 人到中年饮酒需节制 宿醉会随年龄增长而恶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6日报道,宿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尽管有很多证据表明宿醉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却很少有具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 运动助您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脏脂肪代谢功能发生障碍,致使脂肪在肝脏内过多堆积的一种病理状态。不适宜的运动强度会影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运动治疗效果,强度过大非但不能减轻脂肪肝,还有可能加重脂肪肝程度。

  • 特定人群专用食品管用吗?

    日常生活中,人们在选购食品时,通常会被包装上关于特定人群营养划分的标注所吸引。一些食品厂商针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儿童、中老年等群体,宣称生产适合某类特定人群营养摄入的食品,如孕妇奶粉、儿童酱油和中老年专用食品等。

  • 怎么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

    专家介绍,鱼虾类脂肪含量低,且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禽类脂肪含量也较低,其脂肪酸组成也优于畜类脂肪;其次是畜类瘦肉,脂肪含量低,铁含量丰富;应控制肥肉摄入。最好选用原味的坚果,因为加工过程中通常会带入较多的盐、糖和油脂,选购时应注意阅读营养标签。

  • 2018全球最佳饮食榜公布 蔬果、全谷物、精益蛋白质饮食受推崇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了2018年最佳饮食榜单。DASH和地中海饮食依旧占据榜单首位,而Dukan方案和生酮饮食则并列倒数第一,成为了最不被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案。在健康饮食前三甲中,除了DASH和地中海饮食还有弹性素食,这三种饮食也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

  • 六机构联合发布2018春节食品消费建议

    《建议》特意提示:节日期间,应当注重谷类食物摄入,同时每天都摄入杂豆、薯类食物。2、《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烹调油用量在25-30克之间;添加糖每天摄入不超过50克,最好在25克以下。

  • 有了脂肪肝,膳食营养要从这五方面调整

    不少人在每年的例行体检做B超时会被告知,你有脂肪肝,需要注意啦,要饮食清淡、少吃油腻。肥胖或体重超重者,需要逐步减轻体重,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能量摄入应该控制在20~25千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