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欧盟食品安全局称泻药或增患癌风险

2018-01-26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欧盟食品安全局23日警告说,长期服用番泻叶、大黄等植物提取物制成的泻药,可能会带来一些潜在健康问题,如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等。

  泻药通常包含羟基蒽类衍生物,这类化合物常见于番泻叶、大黄等植物的根、叶子、种子和树皮等部位。

  欧盟食品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些羟基蒽类衍生物可能会造成DNA(脱氧核糖核酸)损伤。动物实验表明,摄入这类物质可能会导致肠癌。

  欧盟食品安全局表示,目前尚无法就此设定一个安全的每日摄入量限值,但是重申此前不要长期高剂量服用这类物质的建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泻药 欧盟 安全局 番泻叶 风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岁男童误服止泻药 郑州儿童医院多学科联合施救

    8月6日,凌晨两点,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PICU(重症监护室)病房响起急促的门铃声。PICU责护组长邵彤心意识到门外状况紧急,快步奔至大门开启运送通道。

  • 2岁男童误食止泻药肝肺衰化 孩子误食药物怎么办?

    孩子好奇心重、模仿能力强,一些药品形状、色彩对他们都很有吸引力,加之家长存储不当,孩子可以拿到就很容易当糖豆误食,诱发疾病,甚至威胁生命。

  • 周口2岁宝宝吃了2片药奶奶未在意 如今肝肺都已衰化

    半个月前,周口小男孩涛涛跟着奶奶到山西看望,在外打工的爸爸和爷爷。由于涛涛在山西的医院治疗后,病情没有好转,昨天凌晨,家人带着涛涛紧急转到郑州儿童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这种名为复方地芬诺酯的止泻药,两岁多的孩子一次只能吃一片,如果大量误食就非常危险。

  • 欧盟评估专家在汴考察评估合作项目

    11月9日,欧盟评估组组长杨欣欣、评估员koekebakker女士到开封实地考察评估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实施情况。

  • 河南迎新喜讯 欧盟一组织落户河南系全国首个

    乘着开放发展之风,郑州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据介绍,EUCNC河南代表处首批将引进欧盟认证中心、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拟引进的欧盟认证中心项目包括有机农业投入物证明、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生态和有机化妆品认证、食品质量和安全检测等四项重点业务。

  • 欧盟建议设定谷氨酸盐食品添加剂限额

    在食品工业上,谷氨酸及谷氨酸盐常被用作食品添加剂,如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钙可以保证食物鲜味的同时降低含盐量。

  • 欧盟报告称八成假货来自中国 专家:有抹黑嫌疑

    这份长达70多页的报告称,中国内地和香港是全球假货的核心集散地,2015年全球86%的假货来自这两地。其中,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最为突出。报告还称,假货的盛行给欧洲地区带来了税收流失,造成失业,并妨碍了真品的流通。

  • 欧盟对谷歌调查七年开24.2亿欧元罚单 或难落地

    经过长达近七年的周旋,欧盟对谷歌的调查结果尘埃落定。6月27日,欧盟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正式开出24.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单,原因仍然是饱受争议的反垄断问题。

  • 24.2亿欧元!欧盟对谷歌违反竞争法开出迄今最大罚单

    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对互联网巨头谷歌罚款24.2亿欧元(1美元约合0.88欧元),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欧盟委员会称,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结束相关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可达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平均日成交额5%的罚款。

  • 谷歌回应欧盟24.2亿欧元罚款:准备上诉

    谷歌总顾问肯特·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认同欧盟今日宣布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我们将对该裁决进行详细评估,因为公司正考虑提出上诉。”

  • 欧盟向谷歌开24.2亿欧元罚单

    这笔罚金是欧盟反垄断史上最大一笔罚金,超过了欧盟2009年5月对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的罚金。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开发出了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超10亿欧元!欧盟计划本周对谷歌开出第一张罚单

    欧盟反垄断官员已正式建议谷歌被认定违反竞争监管规定,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服务。

  • 欧盟拟对谷歌罚款10亿欧元:因搜索垄断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宣布对谷歌网页搜索业务反垄断调查的结果,处罚金额,以及整改要求。在此案中,谷歌的许多竞争对手指出,谷歌利用了自身在网页搜索市场的优势地位

  • 欧盟调查或拖累进程 高通收购NXP一波三折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表示,高通公司并未就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以下简称“NXP”)交易作出任何让步。这就意味着高通收购NXP的计划将受到欧盟的调查,根据以往的案例来看,欧盟反垄断监管的调查过程漫长,或将影响高通在车联网领域的业务进展。

  • 欧盟拟就删除网络仇视言论立规矩

    路透社22日报道,在一份政策文件草案中,欧盟委员会指出,当前网站在删除宣扬恐怖主义、仇视性言论、儿童色情和侵犯知识产权等非法内容方面的做法“高度不一致”,从而在一些情况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