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暴雪橙色预警解除 大雪过后喝热汤

2018-01-2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8日白天起,持续多日的中东部强降雪天气范围明显减小,强度显著减弱,中央气象台1月28日6时解除暴雪橙色预警。“下雪不冷化雪冷”,未来几天,小编提醒大家更要注意保暖哦!外出回家后用热水给泡泡脚或者让其洗个热水澡,再做碗热汤,对散寒非常管用。

  葱白豆豉汤

  葱白豆豉汤,也叫葱豉汤,是南北朝时期的陶弘景增补葛洪医书所写的《补缺肘后方》里面的方子。把这个汤喝下去以后,身体会微微出汗,寒邪就会散去了。

  材料:一根葱的葱白,豆豉3克。做法:用一根大葱的葱白(最好带着葱须),将它切成小片,放入锅里,再倒入从药店买的淡豆豉,放入两杯水,盖上锅盖。大火熬开,小火熬五分钟即可。

  葱豉汤不是要全部喝下,看情况喝。如果微微出汗,就不必再喝了;如果没有出汗,还要继续喝。具体的用量,要根据不同的人来调整,没有单一的标准。

  生姜葱白红糖汤

  姜在中医里的种类很多,有干姜、生姜、煨姜、姜皮、炮姜等。其中,干姜并不是生姜直接晒干而成。姜最早的根茎叫母姜,母姜晒干叫干姜。把母姜放入地下,发芽,长出其他的根茎,这些新生的茎块,叫生姜。因此生姜不是母姜。生姜的辛辣之性比干姜要差一点,以发散为主。

  给孩子祛寒湿也可用生姜葱白红糖汤:取两块拇指粗的生姜,斜着切三片,然后切葱白半段,一起放到锅里,放入一羹匙红糖,再加入两杯水,盖上锅盖,大火熬开锅。然后小火熬三分钟,闭火,再闷十分钟即可。喝后会微微出汗,气血一通畅,寒邪就被祛除出去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姜 葱白 葱豉汤 暴雪 干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舌下含姜片,三冬不感冒

    我是畏寒体质,得糖尿病以后,就怕过冬天,一碰上感冒咳嗽发烧,病情就会加重。这让我深深意识到,冬日预防感冒是保持血糖平稳的关键。我还把空矿泉水瓶装上热水,瓶身插入腰带,热水贴着肚脐,温煦腹部。

  • 厨房竟藏着这么多"良药"!薏米粥祛老年斑、生姜减轻关节疼痛

    中医常说“药食同源”,指的是许多药物和食物之间并无明显边界。美国注册营养师丹妮尔·卡帕林诺博士:研究表明生姜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和炎症。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小便多、耐寒力差、手脚冰冷、乏力的人群,中医讲这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 蜂蜜生姜水可治老年斑

    而蜂蜜具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的作用,通过其补益作用可促进人体气血的生成,维持气血的正常运行。生姜具有发散作用,蜂蜜则可以避免服用生姜后出汗过多,导致人体阴液过度耗伤的不良反应。

  • 姜六药,各有奇效

    姜为佐餐的食品,也是常用药物,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的功效。综合来讲,发汗解表用生姜,祛痰、温中、回阳用干姜,温经止血、止泻用炮姜,和胃止呕用煨姜,利尿消肿用姜皮,呕吐、水火灼烫伤用姜汁。

  • 2018跟养生谣言挥手再见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中医师夏公旭介绍说,空心菜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蔬菜,作为药材的名称叫作“蕹菜”。【真相解读】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王元钊介绍说,中医认为姜皮的确有利水消肿的功效,一般用于治疗治水肿胀满、小便不利等病症。

  • 预防流感,可以用什么食疗方?

    制法:葛根去皮,切小块;生姜去皮,切片;将猪肋骨和粳米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40分钟左右,加入葛根、生姜、豆豉,再煲30分钟,加入适量食盐调味。以上食疗方偏于风寒:症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周身关节酸痛、鼻塞流清涕、喷嚏、咽喉痒、咳嗽等。

  • 慢性疲劳 如何自我调理

    一些人体检后,会有中医为他们进行诊断,不少人的体检报告上写着“慢性疲劳综合征”。他们除了找中医进行调理,还可以在家试试以下做法:  阴虚质 如常失眠、睡不好者。

  • 慢性疲劳怎么办?

    一些老人哪怕没有做什么事,也经常觉得自己很累,去医院仔细检查一圈后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器质性病变,医生通常会做出“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诊断,这部分人群除了经常觉得累外,还可能伴有经常性失眠或腹痛腹泻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陈瑞芳建议,这部分老人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

  • 冬至后最宜温补阳气 中医教你食补与浴足

    正所谓冬至一阳生,冬至过后其实也正是一年中温补阳气的最佳时期。体质虚寒、免疫力低下的人也可以到各中医院或中医诊所做督脉灸或三九天灸来温补阳气。(6)不宜泡脚的人群包括:儿童、某些急性感染性疾病、出血性疾病、脚部冻伤皲裂者;部分心脑血管和糖尿病患者要根据医生建议而选择。

  • 总觉得自己很累?试试中医调理

    一些老人哪怕没有做什么事,也经常觉得自己很累,去医院仔细检查一圈后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器质性病变,医生通常会做出“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诊断,这部分人群除了经常觉得累外,还可能伴有经常性失眠或腹痛腹泻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陈瑞芳建议,这部分老人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

  • 对号入座辨体质 才能补出好状态

    适用人群:适合阴虚体质者,常见表现为:形体消瘦、两颧潮红、手足心热、潮热盗汗、心烦易怒、口干,头发、皮肤干枯等。适用人群:适合阳虚体质者,常见表现为:面色苍白、气息微弱、体倦嗜卧、畏寒肢冷或有肢体浮肿等。

  • 两偏方对付皮肤瘙痒

    大家还可以服用大枣雪梨膏来治疗皮肤瘙痒,大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最后告诉大家,不要洗澡太勤,很多人都有一天洗1次澡的习惯,殊不知频繁的洗澡,会使自己皮肤皮脂受损,从而过于干燥,更容易引起皮肤瘙痒。

  • 鲁山县在“中国生姜之乡”网络评选活动中夺冠

    “截至今天下午4点活动结束,鲁山县在‘中国生姜之乡’网络评选活动中得票2716张,远超第二名1320票,稳居冠军位次。”8月25日下午4点刚过,张良镇相关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 生姜可防衰老促食欲 四种人最适合常吃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生活的饮食当中经常会用到姜,我们也经常会吃到姜。那么这句话有什么意义吗?

  • 蛋价四周连降 生姜价格一路上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与之前的“火箭蛋”相比,目前鸡蛋价格已经连续四周下降。而与之相反的,生姜的价格却是一路上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