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防雾霾如何戴“好”口罩 专家为你支招

2018-01-17  来源:新华网

5034

受多重因素影响,北方多地出现雾霾天气。如何佩戴口罩减轻雾霾对身体的损害,河北省卫计委相关专家表示,普通口罩及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对于灰尘和大颗粒物有一定的阻挡效果,但是对于雾霾防护是不够的。建议选择标有KN95或N95(在标准规定的测试条件下,过滤非油性颗粒物最低效率为95%的口罩)、FFP2(最低过滤效率94%)及其以上标准的口罩。

据河北省疾控中心环卫所所长刘毅刚介绍,佩戴口罩前后都必须洗手;口罩有颜色的一面向外,有金属片的一边向上;系紧固定口罩的绳子,或把口罩的橡皮筋绕在耳朵上,使口罩紧贴面部;口罩应完全覆盖口鼻和下巴;把口罩上的金属片沿鼻梁两侧按紧,使口罩紧贴面部。佩戴口罩后,避免触摸口罩;若必须触摸口罩,在触摸前后都要彻底洗手。

同时,口罩每次佩戴后,必须进行佩戴气密性检查。双手捂住口罩呼气,若感觉有气体从鼻夹处漏出,应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漏出,需要进一步调整头带、耳带位置;如果不能取得密合,需要更换口罩型号。

口罩需要戴多长时间?相关专家告诉记者,一般来讲,随着防颗粒物口罩使用时间增加,过滤下来的颗粒物会逐渐使滤料堵塞,过滤效率通常会有所增加。但是长时间佩戴,一方面口罩外部吸附了颗粒物等大量污染物,会造成呼吸阻力的增加;另一方面口罩内部也会吸附呼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建议佩戴者根据口罩的呼吸阻力和卫生条件的可接受程度适时更换口罩,如果接触过传染性环境,或发现部件坏损,如鼻夹丢失、头带断裂、口罩破损等时,应立即更换。(记者王昆、李继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招 防雾 颗粒物 无纺布口罩 雾霾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冬养生:8个身体部位注意保暖能延寿

    当气温降低,血管收缩,膝关节的血液供应就更少了,保护和调节功能下降,寒气侵入就容易诱发膝关节疼痛。颈部受寒可能引发血管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所以一定要戴围巾或穿高领衫,尤其不要让脖颈暴露在外。

  • 如何在陌生城市交到新朋友?法媒支招助你摆脱孤独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生活时,结交新朋友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在各种类型的社交网络上,可以和朋友们分享一些生活技巧和个人经历,还可以定期发起派对和出游等集体活动。

  • 孕妈怎么吃最健康?护士长给支招

    孕妇营养不良,不但影响自身健康,更直接影响胎儿生长,特别是脑、心等重要组织器官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流产、早产、死胎和畸形。

  • 唐河法院“普法维权进工地”为农民工维权支招

    为更好的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12月6日下午,唐河法院法官们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带领深入建筑工地现场,开展为农民工送法活动。

  • 孩子老咳嗽 专家来支招

    随着冬天的到来,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孩子们的身体了。的确,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种儿童疾病的高发季节。

  • 雾霾危害大,中医来支招

    减少出门是自我保护最有效的办法。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

  • 教师信贷乱担保 舞钢法院来支招

    舞钢市法院在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中发现,信用担保案件中,农村老师做担保的占27%,涉案教师87人,在近两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中已经对9名教师进行司法拘留,不仅影响到他们的家庭,而且对学生的教育产生了不利后果,应引起高度重视,亟待解决。

  • 鲁山法院:巡回宣传为涉农案件群众“支招”

    11月1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持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执行行动的同时,为扩大涉农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的影响力,又联合县人社局来到巡回普法宣传第一站——鲁阳影剧院前广场,开展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普法宣传,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人社局局长刘建增等领导也到现场,一起与县法院业务庭室法官及人社局相关科室的同志,为农民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特别是讨要工资等进行“支招”。

  • 想逛“物交会”还怕交通堵 汝州公交公司为市民支招

    汝州市第三十三届物资交流大会(以下简称“物交会”)将于2017年10月26日--10月31日(农历九月初七至九月十二)在该市东环路郏宝路口向东至云禅大道举办,会期六天。

  • 世界骨关节炎日:专家支招如何保护关节健康

    10月12日是世界骨关节炎日。当天,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病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主题为“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关注关节健康”的宣传咨询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