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双脚冷可能预示你要感冒

2017-12-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英国卡迪夫大学普通感冒研究中心的主任罗恩·埃克尔斯博士发现:在寒冷的冬季穿厚实些的羊毛袜子不仅会让人感觉舒适,还能预防感冒和流感,因为呼吸冷空气会使鼻子受寒,也会影响脚部和背部,从而增加人们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进而引起感冒。

  很多人的鼻子中已经携带了会引起感冒和流感的病菌,只是尚未出现生病的症状。然而,如果他们双脚的温度也出现了下降,就会导致身体发生变化,引起鼻子变冷。脚凉导致鼻腔内毛细血管收缩,这是一种保护性的反射,以尽可能减少身体热量的散失。鼻子中的血流量减少,血液中对抗病毒的白细胞数量也会减少。

  寒冷也会使鼻腔内的纤毛运动减慢,这样病毒就会进入体内。因此,冬天在屋里赤脚行走、关闭暖气或穿很薄的鞋都会增加患感冒的风险。因此,为了预防感冒,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冬天应该注意脚部保暖,穿厚点的鞋和袜子,不要弄湿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脚 鼻子 预防感冒 流感 鼻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励志!脑瘫男孩用鼻子打字开商店 称希望能娶妻成家

    田晨辉3岁那年,因手掌总往内弯曲,胳膊也不直,父母带他四处求医后才知道他患有先天性脑瘫。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田晨辉在邻居家里发现在电脑上可以学习很多东西,他还听别人说,以后不会用电脑就等于是文盲。

  • 脑瘫男孩用鼻子打字开商店 称希望能娶妻成家

    田晨辉3岁那年,因手掌总往内弯曲,胳膊也不直,父母带他四处求医后才知道他患有先天性脑瘫。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田晨辉在邻居家里发现在电脑上可以学习很多东西,他还听别人说,以后不会用电脑就等于是文盲。

  • 南阳:抓住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牛鼻子

    今年第一季度南阳下辖桐柏、淅川、唐河、宛城、方城、卧龙、镇平、南召、社旗、新野等10个县区共集中开工项目90个。据初步统计,全市309个重点建设项目,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176.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5%。

  • 苹果向印度索要优惠:结果……好大一鼻子灰

    虽然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一再呼吁回归美国制造,甚至找库克考虑将iPhone工厂搬回美国,但商人的首要追逐点还是利润,哪里便宜哪里才是最佳工厂。苹果就瞄准了印度,不过人家不买

  • 匹诺曹效应成真 科学家称人类撒谎时鼻子会升温

    匹诺曹撒谎后鼻子会长长,这几乎是全世界小朋友都知道的一个故事。最近,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实验心理学系科学家采用温度记录新方法研究的结果表明,人们在撒谎时,的确经历

  • 匹诺曹效应成真 研究称人类撒谎时鼻子会升温

    最近,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实验心理学系科学家采用温度记录新方法研究的结果表明,人们在撒谎时,的确经历着“匹诺曹效应”,也就是说,人鼻子周围的温度会升高。

  • 为什么外国人的鼻子那么高?

    法国的哲学家巴斯卡鲁曾说过,如果埃及女王的鼻子再低一点,历史将会改变,然而研究表明事实上历史并不会因为她的鼻子高低而发生任何变化。据说鼻子的形状会因人所居住地区

  • 嗅觉迟钝?纳米锌粒子或可助你拥有“狗鼻子”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官网4月20日报道,美国奥本大学研究发现,纳米锌粒子可以提高狗类脑部嗅觉感受区域活动,增强嗅觉能力。这一发现也可能用于提高人类

  • 加勒比海地区发现长有形似人类鼻子的神秘鱼类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RIDUS新闻网2月3日消息,近日有渔民在加勒比海捕捞到一种长有形似人类鼻子的神秘鱼类。 这种鱼有着类似人类的鼻子和脚,而没有鱼类通常都有的鱼

  • 渔民意外捕获长有人类鼻子的古怪海洋生物(图)

    这种古怪的生物有着人类一样的鼻子,还长有脚趾。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报道称,格林纳达的渔民最近发现了一种古怪的海洋生物。这种样貌古怪的生物有着人一样的鼻子,而且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