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暖胃暖身 推荐酸辣羊肉汤

2017-12-27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暖胃暖身

  推荐人群:冬季身体寒冷不能自暖者

  材料:

  酸萝卜300克,羊肉300克,生姜片3大片,胡椒粉少许,香菜、葱少许(3人量)。

  制作方法:

  所有材料洗净,酸萝卜、生姜切片,香草切段,葱切粒。羊肉切块,开水焯过捞起。把羊肉块和生姜放入汤煲中,加水2500毫升,大火煮开半小时后加入酸萝卜,再煮半小时。最后加入胡椒粉、香菜和葱粒,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通常做酸辣羊肉汤都会加花椒,很多地方还会加干辣椒,南方地区多用胡椒作为辣味的来源,其有暖胃和中的效果,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冬天为了御寒,人们的进食量会增多,所以这里特地用了酸萝卜,萝卜本身具有消食理气的作用,也常被用作搭配羊肉烹调,腌制过的酸萝卜更能消食开胃,与胡椒搭配,酸酸辣辣很是惹人胃口。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酸萝卜的来源,腌制时间过短或使用的发酵菌受到污染都会使酸萝卜变得不安全,所以选用大厂生产的会相对靠谱。酸萝卜本身盐分已较多,且这个汤风味十足,故最后加盐少许即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暖身 萝卜 酸辣 羊肉汤 发酵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胃暖身 推荐培根土豆浓汤

    材料:培根3条,红萝卜两根,西芹两条,鸡骨架1个,洋葱2个,土豆4个,生姜5片,芝士碎和黑胡椒少许(3~4人量)。特色点评:这款汤水色彩丰富,培根和胡萝卜、西芹、土豆和洋葱分别对应红绿白色。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鲁山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1月30日,时间已是冬天,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小雪节气 多吃这些暖身食物

    做法:莲藕洗净、去节、切段;鲤鱼洗净,慢火煎至两边微黄。功效:秋冬季节是莲藕收成的季节,现代营养学认为莲藕是含铁量较高,且又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纤维的食物,故对体虚之人颇为适宜。

  • 小雪后,必吃暖身“第一食物”!

    羊肉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羊肉最好是炖着吃,会更加熟烂、鲜嫩,也易于消化。

  • 上蔡县举行“点亮微心愿 温暖身边人”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微能量”,关心关爱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10月24日上午,上蔡县在县中心敬老院隆重举行 “点亮微心愿 温暖身边人”活动。

  • 入秋渐凉泡泡脚 暖身祛病胜补药

    中医认为,鼻为苗窍之根,耳为神机之根,乳为宗气之根,脚为精气之根。鼻、耳、乳是人体三个方面的根本,而脚是人体总的精气之源。因此双脚对于人体来说格外重要。

  • 萝卜搭配一物吃很神奇

    “冬吃萝卜赛人参”就是人们长期食用萝卜的经验总结,李时珍称赞萝卜为“蔬中之最有利益者”,说它“生吃可以止咳消胀气,熟食可以化瘀助消化”。白萝卜理气化痰、生津止咳;生姜温中止呕、发汗解表、润肺止咳;蜂蜜润肺止咳,润肠燥等,搭配有利于缓解咳嗽。

  • 大白菜、青萝卜、土豆?天冷还可囤点菜!

    像土豆、红薯、芋头等既可做蔬菜又可代替部分主食,这些食物中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很丰富。蒜苗就更简单了,用浅浅的盘子,摆放上大蒜头,用清水养着就可以,一般一两天换一次水。

  • 固始县徐集乡水果萝卜网络直播展销模式启动

    日前,固始县徐集乡王脑村出产的水果萝卜开启网络直播展销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买卖在场感强等优势,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王脑萝卜”这一绿色品牌推向更大的市场范围。

  • 消热除滞 推荐白萝卜淮山扇骨汤

    民间有句俗语:“冬吃萝卜夏吃姜。”这里的萝卜特指白萝卜,白萝卜性味甘凉,有消食化痰、下气宽中的效果,能清解积热、消食除胀,还能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膳食纤维,防止便秘。

  • 生吃萝卜既能防癌又能抗癌

    生萝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抗肿瘤和抗病毒的活性物质,科学家用实验让明,这种物质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对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宫颈癌等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 蔬菜价格下跌 鸡蛋价格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21元,较前一周下降2.66%;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52元,较前一周下降0.19%。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7.11元,较前一周上涨17.52%;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6元,与前一周持平。

  • 中伏扎堆贴敷 冬病夏治持续火热

    7月22日是中伏的第一天,到市中医院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场面依然火爆。”  据该院区工作人员介绍,一些市民因为不愿长时间等待,选择中伏第二天过来贴敷,以避开中伏头一天高峰期。

  • 浙江渔夫捞出丑陋怪鱼:比萝卜便宜也没人要

    渔民打鱼一网下去也不知道会捞上来些什么。近日,浙江就有渔民从渔网中捡出一条样貌超级丑陋的怪鱼。 经过辨认,这只怪鱼名叫安康鱼,不仅样子恐怖丑陋,而且口味也很一般,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