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三种食物增加肠道有益菌

2017-11-29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偶尔屁多,可能与食用过多淀粉类食物有关;但是如果经常屁多屁臭,则是肠内有害细菌增殖的证明。除了减少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还建议多吃点以下食物:

  1、酸奶 它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菌群平衡。

  2、酸菜 它含有的乳酸菌能够增加肠内有益菌,调整肠内细菌平衡,同时能够提升免疫力。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U还能够保护胃肠粘膜。

  3、泡菜 天然发酵产生的乳酸菌制作成的泡菜,能够增加肠内有益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物,肠道,有益菌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色食物润肺补水 橙色蔬果缓解干燥

    进入冬季,干燥的困扰也随之而来,皮肤和嘴唇脱皮、咽喉干、免疫力降低,稍有不慎就会呼吸道感染或换季感冒,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其中的必需脂肪酸有助于皮肤保持“油润”,更好锁住水分;另外,南瓜子、山核桃中的锌也有助于预防皮肤干燥。

  • 小雪节气 多吃这些暖身食物

    做法:莲藕洗净、去节、切段;鲤鱼洗净,慢火煎至两边微黄。功效:秋冬季节是莲藕收成的季节,现代营养学认为莲藕是含铁量较高,且又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纤维的食物,故对体虚之人颇为适宜。

  • 真正能助降糖的食物其实是这8种

    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口渴、尿多、容易饥饿的症状,可以将山药与黄连煎服。准备山药25克,黄连10克;用水煎服,糖尿病患者每日1剂,将有清热祛湿、补益脾肾的功效。

  • 5大传统“养胃”食物 吃错反伤胃

    平均每2-3分钟,就有1名中国人死于胃癌。八成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胃疼中的年轻人瞬间毛骨悚然。

  • 小雪后,必吃暖身“第一食物”!

    羊肉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羊肉最好是炖着吃,会更加熟烂、鲜嫩,也易于消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