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2017-06-14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UrwRC0lY..jpg.jpg

如今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于不得不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肠胃、肝脏、内分泌等身体机能疾病的出现。白领熬夜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将熬夜的危害降到最低。

1、增强免疫力补充维生素B

增强免疫力、保护肝功能是熬夜族首先要注意的问题。建议要及时补充维生素A、B、C、E群。如果缺乏这些元素,会增加疲劳的感觉,进一步影响健康。

2、保护视力补充维生素A

熬夜的人士多数是由于做文字工作或需要操作电脑设备,熬夜时间过长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维生素A有助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可以提高熬夜时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预防视觉疲劳。

3、熬夜时做一些简易运动

熬夜时按摩肝脏也能起到保护肝功能的作用。按摩前两手搓热,正对肋骨下方缓缓按下约2~3厘米,按摩这个位置可以帮助养护肝脏,力道不需要过大。另一种运动是两手交叉抱住前胸,左手在外,身体慢慢往左边扭转,深吸气然后缓缓吐气,身体往右边扭转再重做一遍。

4、熬夜第二天起床后这样做

熬夜后第二天起床后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这样可以补充肌肤的水分,之后在洗脸时利用冷热水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如果有使用护肤品的习惯,在涂抹护肤品时先按摩脸部5分钟左右。

早上起床后可以喝一杯枸杞茶,有助补充元气。之后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注意不要吃冰凉的食物。

白领熬夜加班吃什么好?

为了缓解熬夜带来的危害,下面再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熬夜人士吃的食物。

苹果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

杨桃

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樱桃

这种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饥效果,适合作为夜间的零食。更重要的是,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樱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于人们更快入睡。发表在《药用食物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带有酸味的樱桃汁有助于治疗失眠症。但吃樱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约12个)即可,因为它的含糖量也较高。

酸奶

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梳打饼干

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能提供让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选择100%含量的全谷物梳打饼干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为太多的蛋白质会让人难以消化。

杏仁

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预先准备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花椰菜

如果你晚上需要一些热菜暖身,那么适合当宵夜的食物花椰菜就是最佳选择了。将花椰菜煮成菜泥状,再加一些汤,既能填饱肚子,又能起到舒缓镇静作用。

如果你也是熬夜人士,不妨多吃点上述食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领 熬夜 危害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白领双十一狂抢数小时,结果累出颈椎病

    双十一网上疯狂购物好痛快,岂料累积颈椎,31岁的白领王敏(化名)出现脖颈酸胀、手脚麻木症状,经检查竟是颈椎病的急性发作。 31岁的白领王敏从双十一前就开始在网上不停地淘

  • 刷新白领生活,百度外卖差异化设计何以得人心?

    移动互联网加速了消费扩张的步伐,同时用户消费也在不断升级。比如外卖行业价格战已经演变为围绕品质与服务的价值战。用户对价格不再敏感。专注于白领市场的百度外卖从创立至

  • 如何征服“挑剔”的白领 且看百度外卖两大法宝

    互联网最大的人口群体在哪里,机会就在哪里。得屌丝者得天下这个定律曾经就像是一场思维革命,改造甚至颠覆了很多行业。然而随着互联网+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产消费者成为互联网

  • 女白领为省钱涉嫌偷窃价值4000多元的化妆品被拘留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西工派出所辖区某化妆品店发生一起盗窃案,一名在一家知名企业上班的女白领,原本是个体面人,却做出不体面的事儿,偷走一价值4000多元的化妆品,被店员发现并拦下。

  • 百度外卖以品质服务 精准锁定白领用户

    时下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容貌美的大多相似,长相丑的却各有千秋。如果将这句话放在如今的外卖行业来看,你就会发现,如今大多数的外卖平台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对于消费者而言

  • 百度外卖2周年 “带敢做自己”为白领代言

    5月19日,作为百度外卖两周年活动的号角,带敢做自己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引爆了吃货的朋友圈。带敢做自己是继百度外卖只做有品质的外卖之后,于百度外卖正式上线2周年之际,对百度外卖

  • 百度外卖2周年“带敢做自己”聚焦白领特质

    5月20日,百度外卖即将迎来两周年全网庆典。5月19日至5月25日,百度外卖将开启主题为带敢做自己的两周年大型活动,以特色鲜明、独具感召力的个性主题和精彩纷呈、分量十足地强势优

  • 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与都市白领的一天

    近日,数码达人科技章鱼烧发布了一条有趣的场景式测评,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与枯燥无味的传统测评方式不同,此次测评是以当下最为流行的小视频方式呈现。通过一条短小精致

  • 白领科技A轮投融资签约发布会在京举行

    3月15日下午,白领(北京)科技管理有限公司A轮投融资发布会在京举行。白领科技获得了两家香港上市公司的A轮投资,估值5亿港币。白领科技的天使轮投资机构威亚集团董事长税亚兵、

  • 百度Q4财报:外卖GMV大增8倍 深耕白领市场

    北京时间2月26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止到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5年Q4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来自百度平台的电商化交易总额(GMV)同比增幅达397%,包括

  • 杭州白领年终奖1.5万领跑全国?都说别算上“马云”了!

    某大型招聘网站昨天发布了他们的大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年终奖的情况不太乐观,2015年年终奖的总体平均值为10767元,比2014年足足缩水了3000元。尽管如此,杭州的白领们倒是乐了,

  • 2/3白领年终奖泡汤 春节红包老板不发360手机助手发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企业会给员工发年终奖金一般来说是一个月工资或更多。但某大型招聘网站的一项研究调查表明,2016年猴年春节,能从老板手中拿到丰厚红包或者额外奖金的工

  • 春节临近白领热衷团购 网购年货暗藏安全隐患

    今年春节,团购网站和超市一样热闹非凡,当家的年轻白领不再忙着大包小包上街采购年货,而是尝试在网上团购,小到蔬菜,大到海鲜、洋酒都能“一网打尽”。便捷的同时食品安全隐患也突显,相关部门提醒,网上购买食品监管存在很大的法律漏洞,发生食品问题很难对团购网站追究责任。

  • 百度外卖的2015:优质用户体验打造第一白领外卖平台

    近日,百度外卖2015全年大数据流出,百度外卖在全国白领外卖市场实现份额第一,成为业界最有品质的外卖平台。其中,百度外卖月均活跃用户达到2500多万,品牌商户数量与2015年1月

  • 日交易额破3000万 饿了么领跑白领市场

    进入7月,白领市场成为外卖平台争夺的重点。近日,中国领先的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公布最新数据,平台白领市场日交易额突破3000万,过去四个月实现10倍增长,并与肯德基、麦当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