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肌肉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劳损?

2017-07-11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了,多数患者属于过劳的上班族,肌肉劳损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比较大,常常会出现肌肉无力、劳累、酸痛等情况,严重的患者可无法上班劳动。对此,大家一定要尽快的治疗,那么,肌肉劳损症状有哪些呢?肌肉劳损该如何预防呢?

  肌肉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1、劳动能力下降

  肌肉劳损是因为长期定着一个动作,因为肌肉过于绷紧导致的,因为肌肉劳损了,时不时的疼痛,或者是持续的疼痛会造成患者劳动能力下降,严重的生活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劳动能力下降也是肌肉劳损的症状之一。

  2、肌肉酸痛

  肌肉劳损的重要症状就是肌肉酸痛,这种疼痛是持续性疼痛,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反反复复的发生,这样的痛楚会让患者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劳动能力也会下降,情况严重的,连基本的生存活动都受到限制,因此肌肉劳损一定要及时治疗!

  3、肌肉硬结

  肌肉劳损会出现持续的疼痛,时间就了肌肉也会硬结起来。这样导致肢体活动也会变得十分僵硬!我相信很多患者都深深的感到肌肉硬结带来的不良的影响!因此即使患上了肌肉劳损,也应该做适量的运动,因为总是躺着坐着对病情也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肌肉劳损是常年累月造成的一种慢性微细损伤,肌肉劳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种类。一般病症部位是腰部、颈部、腿部,基本上都是因为这些地方肌肉活动较多,肌肉持久绷紧。

  人们不注重腰肌劳损的预防工作,这就可能会使此病不断危害到更多人。因此大家要知道些腰肌劳损的预防方法,才能健康生活。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劳损?

  1、腰部肌肉要锻炼

  防治腰肌劳损可以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可以每天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 (此时,双肘要放平),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2、四季保暖

  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此,女性防治腰肌劳损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

  3、调补肾阴

  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防治腰肌劳损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4、节房事、做好避孕

  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防治腰肌劳损应节房事、做好避孕。

  5、床垫厚度适中

  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这也是防治腰肌劳损的方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肌肉劳损 症状 预防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饮酒为什么会诱发或加重前列腺炎的症状呢?

    前列腺是一个对酒精非常敏感的器官,血液中酒精浓度越高,前列腺肿胀也就越厉害。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尿道平时就有压迫的情况,而被酒精“灌醉”后的前列腺则会肿胀起来侵占更多的尿道空间,造成排尿困难。

  • 这4个都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随着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结构的西方化,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亦逐年增长,且30%以上的患者就诊时已属晚期。

  • 这3个都是皮肤癌的症状表现

    虽然说爱美是人的天性,健康是人类的追求,然而,有一种疾病使得人们既失去了美丽,又失去了健康,这种病就是可怕的皮肤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种皮肤病,皮肤癌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 女性肾炎常见的三种症状

    女性出现肾炎是代表人体出现一定的问题,如何看出女性患上了肾炎呢?

  • 日照有助缓解湿疹症状

    湿疹是一种会导致皮肤起红斑甚至糜烂的常见皮肤病,多发于儿童,部分人成年也会反复发作。

  • 什么症状说明心脏不好

    摘要

  •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 又见杨柳飞絮 过敏体质者“伤不起”

    进入4月,气温逐渐升高,柳絮和杨絮也开始飞舞,淇滨区多条街道出现白茫茫的景象。看似浪漫的“雪花”,让不少市民困扰,呼吸内科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应尽量少出门,即便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 谷歌强化医疗问题搜索服务 症状搜寻更便利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 据台湾中央社6月21日报道,谷歌(Google)21日表示,将针对特定的医疗问题相关搜索提供更佳的搜索结果。 谷歌指出,所有搜寻中,症状相关占高达1%,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