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2017-06-14  来源:99健康网

5034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SLIeCGHu..jpg.jpg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1)颈淋巴结肿大。这是最常见的一个症状。病人往往在无意中摸到颈部有一个肿块,或照镜子时发现两侧颈部不对称。肿块常较硬,触之无疼痛,影响活动。具有转移早、转移率高的特点。

  (2)缩性血涕。回吸鼻腔后,从口腔吐出带涕血丝,尤以早晨起床后为甚,是鼻咽癌早期症状之一。

  (3)耳鸣或听力减退。即耳朵嗡嗡叫,或耳聋,听力较以前差。

  (4)头痛。表现为枕部或颞部的疼痛,常为钝痛。

  (5)鼻塞。为肿瘤阻塞后鼻孔或侵犯鼻腔,导致鼻腔通气不畅。

  (6)面部麻木。为肿瘤侵犯三叉神经所致,可以引起感觉减退、痛觉过敏或者痛觉缺失。

  (7)复视。看东西时不清楚,有重影。

  (8)伸舌偏斜。舌头伸出时偏向一侧,为支配的舌下神经受侵犯。

  (9)张口困难。

  (10)突眼。眼球突出,可能为肿瘤侵犯眼球后面所致。

MGMVN9Yi..jpg.jpg

  导致鼻咽癌的原因

  1、居住在我国鼻咽癌发病的高发地区,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而且当到了40岁往上的人群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2、经常在生活或工作中常常能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并且有嗜烟酗酒的人,更是应该定期进行相关检查。

  3、家人或亲属有鼻咽癌患者的人群也是鼻咽癌的高发人群。

  4、你如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鼻塞、鼻涕带血、鼻衄、耳鸣等症状,而且有些症状反复出现时,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5、用手触摸自己的颈部,正常情况下颈部淋巴结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触及到淋巴结就说明淋巴结肿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鼻咽癌 早期 症状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称早期月球的水甚至比地球还多

    11月29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月球最初是由另一颗行星撞击地球,然后向太空抛洒出尘埃而逐渐形成的。由于是通过这种巨大撞击形成,早期月球内部温度非常高,使得液态岩浆能

  • 确山县唱好幼儿早期教育"三部曲"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高度重视人口早期教育工作,通过唱好宣传引导、利益导向、优质服务、政策推动"三部曲",扎实开展"幼儿早期教育"工作。

  • 火星早期的大湖由雪水融化形成

    科学家起初认为,火星上的水存在时间很短且主要是地下水,但自从MGS于约20年前到达火星后,越来越多科学家认为,火星拥有大量地上水且持续存在了很长时间。2015年,科学家们发现

  • 计算机模拟显示早期金星或像地球一样宜居

    虽然金星的绰号是地球的邪恶孪生化身,但它和地球上的一切都不同:灼热、干燥并且被有毒烟云笼罩。 不过,就在10亿或20亿年前,这两个任性的兄弟可能更加相似。最新的计算机模

  • 套壳测试 雷诺全新梅甘娜R.S.早期谍照

    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疑似雷诺新一代梅甘娜R.S.套壳测试车谍照,新车采用现款梅甘娜GT车型外壳进行伪装,内部安装有检测设备及换挡拨片等装置。据悉,新一代梅甘娜R.S.预计于2017年底正式推出。

  • 评价早期SaaS创业公司时,投资人在关注什么?

    编者按: 当聊到早期项目时,人们经常会问投资人一个问题:“在评价早期 SaaS 创业公司时,投资人会关注什么——指标还是其他方面?” Nakul Mandan 作为 Lightspeed 风投机构的合伙人

  • 寻求大企业合作 早期创企可能就是这么玩死的

    编者注:作者Josh Burwick是著名的早期风投兼咨询公司Sand Hill East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文章由猎云网(微信:ilieyun)精选编译。 随着VC投资越来越谨慎,投资交易也逐渐减少,如何避

  • 4个基因主导人类胚胎早期变化:仅存在于胎盘类

    研究发现4个基因主导人类胚胎早期变化 (新浪科技配图) 科技日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姜靖)据物理学家组织网30日报道,14年前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测定和命名了4个基因,但这些基因的

  • 宇宙早期或有短暂的“二次膨胀”

    目前流行的大爆炸理论认为,宇宙早期扩张呈指数形式,称为“膨胀”,整个时空从一个极热而致密的点向外膨胀,成为一个均匀的、仍在不停扩张的大宇宙。但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

  • Twitter早期投资人谈Twitter的生死

    如果Twitter还是不能解决内容混乱的问题,那它的前途堪忧。 和现在比起来,3至5年以前的Twitter用户更为活跃。那时候,用户对Twitter上的内容关注度更高,更感兴趣,当他们自己发推

  • 故宫发现明早期宫殿建筑遗迹

    紫禁城内首次发现明代大型宫殿建筑遗迹,已在闭馆修缮的养心殿1890件文物开始撤陈保养,而毓庆宫区域修缮计划本月30日竣工,未来有望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圆明园、周口店等地也举办各种活

  • 外星生命为何难寻?演化早期的灭绝或是宇宙生

    在邻近的恒星系中,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许多行星。从目前的探测结果看,处于宜居带的类地行星相当常见。 大约在形成后15亿年时,金星开始经历温度急剧上升,而火星则经历了温

  • 科学家发现早期超级太阳风暴或促成地球生命出

    艺术构想图:超级太阳风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戈达德航天中心科学家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认为,地球生命的出现应该归功于很久之前

  • 科学家最新探测到最昏暗的早期宇宙星系

    科学家通过凯克天文台和引力透镜方法,最新探测到最昏暗的早期宇宙星系。 据物理学网站报道,目前,一支科学家小组使用凯克天文台探测到最昏暗的早期宇宙星系,他们除了使用

  • 早期小行星撞地球发现新证据!微球粒系撞击后

    早期小行星撞地球发现新证据!微球粒系撞击后熔岩尘埃。(新浪科技配图) 新华社堪培拉5月17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17日宣布,他们在西澳大利亚州发现证据,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