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这4个都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2017-06-29  来源:99健康网

5034

  大肠癌(colorectal cancer)是指原发于直肠和结肠的癌肿,是北美、欧洲及澳洲等发达国家发病率较高的癌肿之一。但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结构的西方化,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亦逐年增长,且30%以上的患者就诊时已属晚期。

  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1 排便习惯改变或大便性状改变(变细、血便、粘液便等)。

  2 贫血及消瘦、乏力、低热等全身症状:38%—59%的患者有贫血发生,右半结肠癌患者贫血较为显著。

  3 腹痛或腹部不适:占20%—30%,其中左半结肠较右半结肠明显。直肠癌患者常有肛门坠涨感。

  4 肠梗阻或穿孔:有时患者甚至突然腹痛且出现梗阻或穿孔,经急诊手术时方明确诊断。

  预防大肠癌的方法

  1、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戒烟戒酒,控制体重。

  2、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应多吃山芋、玉米、水果、新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在肠道停留时间短,利于肠道毒素的排除。尽量少吃油炸、熏制、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不吃有可能腐败的水果、蔬菜及食物。

  3、多喝牛奶,补充钙剂及维生素

  补充钙剂和维生素A、C、D、E能够降低患有大肠癌的风险。

  4、正常的排泄

  便血往往是结直肠癌病人的第一个症状,其次是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痛、腹泻。

  5、关注家族病史

  如有结直肠癌的高危因素存在,如家族性结肠癌或息肉病、溃疡性结肠炎、肠腺瘤等,应定期去医院咨询或检查,以便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 症状 表现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10个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常有以下一些表现。

  • 又见杨柳飞絮 过敏体质者“伤不起”

    进入4月,气温逐渐升高,柳絮和杨絮也开始飞舞,淇滨区多条街道出现白茫茫的景象。看似浪漫的“雪花”,让不少市民困扰,呼吸内科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应尽量少出门,即便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 谷歌强化医疗问题搜索服务 症状搜寻更便利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 据台湾中央社6月21日报道,谷歌(Google)21日表示,将针对特定的医疗问题相关搜索提供更佳的搜索结果。 谷歌指出,所有搜寻中,症状相关占高达1%,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