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暑期整形美容市场现消费高峰 失败修复病例升高

2018-08-2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原标题:暑期整形美容市场现消费高峰 失败修复病例升高

  暑假期间,准大学生、大学生群体又推动整形美容市场形成一个消费高峰。不过,暑假以来医院接到的整形失败的修复病例也在同步升高。有医院表示,每周接到整形修复病例约在5至6例,远高于平日的1至2例。昨日,记者再接到有大学生整形失败需要修复的报料,而记者近日接获的类似报料也有上升趋势。有医学专家表示,部分人往往为了省钱,往往选择便宜而且不正规的机构进行微整形,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严重。

  在天河北路某医院,记者见到了报料人林玲,她今年23岁,毕业后在一家金融公司实习。“身边的同学趁着暑假做了鼻子、割了双眼皮,实习一个月,发现大众对‘颜值’的要求特别苛刻,于是自己也进行了微整容。”可是,因为美容院技术不过关,眼皮被割出了血,伤口发生了感染,她只能转到医院进行治疗。

  对于美容过程中身体受损,林玲心情很彷徨,但也不知道如何维权。与很多人一样,林玲只能承受身体的疼痛,以及钱财的损失。

  “今年暑假以来的这一个多月已接诊了20多个整形失败修复病人,而且患者出现的并发症也越来越严重。”医生谭新东告诉记者。整形市场的混乱让年轻人的求美之路布满陷阱,整形失败案例增加,需要紧急治疗和修复的病人增多。

  据悉,每年6~8月,都是整形的高峰期。广东省医学美容协会常务委员李希军表示,随着社会对整形的宽容度越来越高,开个双眼皮、打个瘦脸针已不再是遮遮掩掩的事,但一些学生尚未形成成熟的审美观,又缺乏医学常识,在明星、网络和朋友的影响下,容易走入整形误区。李希军说,毕业生、大学生整形最好先与家人商量,不要盲目跟风,求美者也一定要谨慎,也不能贪图便宜,应选择正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要留意选用的医疗用品,以免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病例 整形美容 整形修复 暑期 报料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戒烟戒酒注意饮食 四成癌症病例可被避免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中心(CIRC)的报告指出,如果人们注意减少或避免一些致癌的高危行为,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酒精则造成了8%的本可被避免的癌症病例,主要包括消化系统癌症及乳腺癌。

  • 6月要预防传染病和登革热

    2. 花瓶和水养植物至少每星期彻底换水一次,要彻底清理空调托盘、花盆底碟(托盘儿)积水;3. 盆景、喷水池、养鱼池等各种社区室外景观水体要全面清理垃圾漂浮物,并经常换水;

  • 广州海关检出13例登革热现症病例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报道:记者10日从广州海关获悉,截至5月9日,今年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已在口岸共检出13例登革热现症病例,主要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坦桑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南亚和非洲国家。

  • 越冬蚊子复苏 登革热风险提升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近年来登革热的主要传播媒介“花蚊子”在本市蚊种构成比例显著升高,从2013年3.50%上升至2017年14.02%。据介绍,今年夏季,北京市爱卫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将开展“健康北京灭蚊行动”,并将6月11日—15日、7月16日—20日、8月13日—17日定为北京统一灭蚊活动周。

  • 我国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季 注意多观察孩子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肠道病毒是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体,潜伏期多为2天-10天,平均3天-5天。家中儿童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特别是出现发热伴肌阵挛、易惊、呕吐、咳嗽、精神差等重症表现的患儿更要及时就诊。

  • 初春,当流感遭遇肺炎

    广州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王鸣主任医师提醒,2岁以下儿童患上流感后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以继发细菌性肺炎最为常见,主要致病菌就是肺炎球菌。除了肺炎,肺炎球菌还是引起儿童脑膜炎、菌血症等严重疾病的主要病原菌,也是引起急性中耳炎和鼻窦炎等的常见病因。

  • 因未接种疫苗 法国近5个月已发现900多例麻疹患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BFMTV电视台3月15日报道,法国卫生局日前宣布,由于疫苗接种比例太低,近5个月来,全法国已有逾900人感染麻疹。法国公共健康卫生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通报了519例麻疹病例,而2016年的这一数字仅为79例。

  • 季节性流感3月或迎“小高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27日说,随着春节过后务工人员返城、学生开学,3月我国可能出现季节性流感“小高峰”,但预计流行程度会低于前一波流感疫情。数据显示,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初,我国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比例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

  • 卫计委回应民生关注热点 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王贺胜: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但防控仍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

  • 入境流感病例增八成 质检总局提醒防范流感疫情

    国家质检总局9日通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人员中发现流感确诊病例6941例,同比增长81.9%。质检总局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洲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报告,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欧洲、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活跃。

  • 西平红山医院召开 2018 年首次重症病例讨论会

    近日,西平红山医院针对近期急危重症病人召开了病案讨论会,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医务科、感控办护理部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 我国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 如何做好流感预防?

    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专家提醒流感高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专家指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 多种流感病毒齐流行 首儿所专家:注意防范交叉感染

    由于天气干燥、气温较低,冬季历来是北京地区流感高发季。首儿所所长罗毅表示,流感高发季,孩子在下午到晚上尤其容易发烧,夜间门急诊经常排长队。曹玲提示,有不少患儿在医院就诊时出现了交叉感染,家长发现孩子发烧,如果病情不是很重,可以先在家观察,并用清热解毒的药物降温,不必急于到医院。

  • 近期流感高发 6类重点人群抓紧接种疫苗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诺如病毒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饮食、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

  • 流感来袭 儿科迎就诊高峰

    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已超万人,各个科室门前和候诊处挤满家长和患儿,院方尽可能调动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接诊治疗。家长应注意让孩子尽量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得不接触时,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