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近期流感高发 6类重点人群抓紧接种疫苗

2017-12-25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症状,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流感(关注指数★★★★☆):流感病原学监测结果显示,近期,长沙流感病毒流行毒株以乙型流感(又称B型流感)病毒为主,与湖南以及我国南方省份一致。流感传染性强,患者一般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咳嗽持续时间较长,可有呕吐、腹泻等肠胃不适。流感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亦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手、日常用品等间接传播。市民可前往各正规预防接种门诊自愿、自费接种。建议以下易感人群抓紧接种:6月龄以上的儿童;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有疾病在感染流感后容易发生并发症的高危人群;医务人员;儿童、老人及患有疾病人群的家庭接触者和护理者;幼儿园和托儿所工作人员。预防流感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需注意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市民还需注意合理营养,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抵抗力。此外,托幼机构、学校要认真落实晨午检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发现流感样病例及时通知家长带回就医,不可带病上课。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诺如病毒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饮食、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学校及托幼机构应强化防控工作,发现腹泻、呕吐患儿尽早隔离治疗,加强环境通风和消毒,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赵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感样病例 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疫苗 流感流行 重点人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感来袭 儿科迎就诊高峰

    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已超万人,各个科室门前和候诊处挤满家长和患儿,院方尽可能调动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接诊治疗。家长应注意让孩子尽量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得不接触时,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 焦作市疾控中心:市流感病毒活动处于较低水平

    近期,香港流感疫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媒体集中报道香港今年夏季以来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社会关注度高。

  • 儿童接种疫苗有备选方案

    省疾控中心免疫专家吴承刚主任医师表示,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疫苗接种方案。

  • 安阳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约接种

    跟着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步伐,昨日,记者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来到我市,20岁至45岁女性可在家门口预约接种,据了解,接种完3针需花费2460元。

  • 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 适龄女性可接种

    昨日,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来好消息,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即日起,9岁至25岁的女性可预约接种。那么,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你会去接种吗?你对宫颈癌疫苗了解多少?听听专家咋说。

  • 淅川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

    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确山县开展“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强调接种疫苗对宝宝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及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县靖宇广场开展了“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 预防接种门诊忙

    据了解,目前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有6名经过专门培训的预防接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河南省预防接种三规范一意见》开展工作。从预检室预检、电子录入(省级管理平台)、建证、接种后观察到每月组织一次的《妈妈课堂》,全方位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人性化、亲情化预防保健医疗服务。

  • [学做一棵焦桐扎根人民沃土] [为孤残儿童义务接种疫苗]

    摘要

  • 深圳流感流行呈回落趋势

    广东省深圳市卫生计生委通报,该市流感流行水平已呈下降趋势,但仍处于流感流行期,8月16日~22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Ⅱ级(易发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