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全身吸脂有危害吗 术后注意哪些事项

2017-07-20  来源:99健康网

5034

  吸脂手术可以直接去除求美者身体局部多余的脂肪,达到有效的瘦身塑形目的,多见的手术部位有腹部、臀部、大腿等。但有些求美者全身都存在一定程度的脂肪堆积问题,需要进行全身吸脂,那么,全身吸脂会带来危害吗?

9KjOHPQ6..jpg.jpg

  全身吸脂的危害

  出现硬结

  全身吸脂术后会出现如淤血、水肿、皮肤麻木、皮下硬结等症状,不过这些只是暂时现象,一般在1—2周消退。

  渗出液体

  全身吸脂手术当天可能有较多渗出的液体,若渗透敷料,可在敷料外加用无菌纱布或清洁的卫生纸巾,不要自己打开敷料,以免污染伤口。

  皮肤变敏感

  全身吸脂术后可能会出现感觉功能异常,求美者一定要谨慎护理。

  效果糟糕

  如果求美者选择整形医院不当,是很容易出现全身吸脂效果不满意的情况,所以为了保障全身吸脂效果,求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整形医院。

jQ9DxHt9..jpg.jpg

  抽脂后的注意事项

  抽脂后注意事项1:抽脂后伤口处理

  手术后会进行常规的伤口处理,如伤口内会放置引流条,术后48小时需到医院复查,拔除引流,常规口服一些抗菌素以防感染,由于皮下残留部分肿胀液,吸脂手术后当天可能有较多渗出液体。

  若渗透敷料,可在敷料外加用无菌纱布或清洁的卫生巾,不要自己打开敷料,以免污染伤口或包扎不当影响塑性。术后3-5天不能沐浴,以避免污染伤口。

  抽脂后注意事项2:抽脂后静脉输液

  抽脂减肥术后静脉输液1~2天,然后改为口服抗生素4-5天。由于膨胀液内的麻醉药代谢持续2~3天,所以术后吸脂部位表皮会感觉麻痹,只要不用力活动不会感到格外疼痛。

  抽脂后注意事项3:抽脂后饮食禁忌

  抽脂后饮食方面1个月内忌辛辣、发物、海鲜、忌烟酒。拆线之前尽量不洗浴,拆线后可进行淋浴或木桶浴,也可以局部推拿以利于皮肤软化。

  抽脂后注意事项4:抽脂后避免强烈运动

  一个月内抽脂的部位避免强烈运动,特别下肢吸脂尽量幸免长行走和站立,有条件尽量下肢抬高帮助消肿。腹部吸脂尽量避免弯腰坐位,坐下时尽量挺直避免腹部皮肤出现皱褶。上臂吸脂尽量避免肘关节频繁屈伸以防止出现积液。

4h8FwdSC..jpg.jpg

  抽脂后注意事项5:抽脂后及时塑形

  抽脂减肥手术后及时塑形,3-6个月让体型更窈窕,同时在抽脂术后需加压包扎止血。它的功效是除了继续止血外,还固定剩余脂肪不使其流动,以及帮助皮肤回缩有弹性。3-6个月后,你的美丽曲线就基本固定了。

  抽脂后注意事项6:抽脂后避免阳光暴晒

  抽脂后要避免阳光暴晒。手术后避免阳光暴晒4~6周,因为阳光可延迟伤口愈合和正常色素的恢复。手术后6周方可进行日光浴。手术后至少2个月应避免穿暗色游泳衣。

  抽脂后注意事项7:抽脂后注意合理休息

  早期活动不必一直卧床休息。但是脑力劳动者、轻体力劳动者可正常工作学习,重体力劳动者要注意减轻负重避免过度劳累。

  抽脂后注意事项8:抽脂后加强按摩

  在手术后,要加强按摩的次数,这样可以帮助皮肤恢复弹性,减少皱纹的出现,另外还要穿塑身衣,这样可以消除抽脂后,皮下脂肪层出现的空位,减轻手术后的肿胀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吸脂 危害 注意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肾病危害多 日常需先控制好饮食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严重了会夺走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是会感到畏惧。

  • 市强戒所国际禁毒日前夕开展禁毒法制宣传

    他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表演禁毒节目、展示常见毒品等形式,向市民宣讲毒品的危害,号召市民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据了解,市强戒所目前已累计收治戒毒人员385人,帮助他们从身体上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 手游和烟草 哪个对中小学生的危害更大?

    日前,某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发布了最新版全球手游收入排行榜,这份金灿灿的榜单或许能够给出部分答案。该榜单显示,手游产业的收入已经直逼烟草;而且,来自中国的公司包揽了前十名中的九席。

  • 市散烧办强化燃煤散烧管控宣传

    近日,市散烧办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燃煤散烧管控宣传。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宣传车360辆次,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营造了全市上下理解、支持、参与燃煤散烧治理的良好氛围。

  • 黄疸是什么?它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黄疸又称黄胆,俗称黄病,是一种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某些肝脏病、胆囊病和血液病经常会引发黄疸的症状

  • 全球珊瑚白化灾情暂缓 专家警告:这次危害最重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专家说,卫星数据及其他分析显示,在大西洋、太平洋及印度洋海盆,大规模珊瑚白化现象已不再发生,这“显示这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很可能已经结束”。

  •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增强免疫力、保护肝功能是熬夜族首先要注意的问题。建议要及时补充维生素A、B、C、E群。如果缺乏这些元素,会增加疲劳的感觉,进一步影响健康。

  • 平顶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

    5月18日上午,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市区鹰城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处非办、市公安局等40余家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等。

  • 雾霾危害有多大,真会“堵死”我们的肺吗?

    文本报记者 李 颖 雾霾是一级致癌物。人一个肺有3亿个肺泡,80个PM2.5微粒可以堵死一个肺泡,当我们生活的环境中PM2.5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一年就可堵死3000万个肺泡,3年堵死三分之

  • iPhone7蓝牙耳机辐射危害健康吗?

    尽管AirPods内置了W1处理芯片、光学传感器、语音加速度计和运动加速度计等一系列感应器,但如果不是过度不健康使用,就不会有问题。与核辐射中大量存在的电离辐射不同,蓝牙的辐射几乎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