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啤酒肚”为何会增加患癌风险

2017-08-28  来源:新华社

5034

人们早就知道肥胖会增加癌症风险,“啤酒肚”式的腹部脂肪堆积致癌风险尤其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腹部脂肪释放的一种蛋白质会促使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腹部深处内脏脂肪的致癌作用甚于皮下脂肪。

bVgeAJ5F..jpg.jpg

肥胖已被证实与多种癌症有关,如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肾癌。但领导这一研究的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杰米·伯纳德指出,在评估癌症风险方面,腹部脂肪堆积程度可能比身体整体肥胖状况更为准确。

研究小组在新一期英国《致癌基因》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向实验鼠喂食高脂肪食物将其催肥,并展开研究。结果发现,腹部脂肪会产生大量名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会使正常细胞变得脆弱,进而引发癌变。与皮下脂肪相比,内脏脂肪产生的这种蛋白质更多。

研究人员随后把从人体收集的内脏脂肪植入实验鼠体内。结果发现,脂肪释放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蛋白质越多,实验鼠发生癌变的细胞数量就越多。如果细胞缺乏与这种蛋白质结合的受体,内脏脂肪就不会导致细胞癌变。

这项研究结果说明,腹部脂肪堆积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人们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或锻炼等减肥手段来控制腹部脂肪堆积,预防癌症。下一步,研究人员计划开发阻断这种致癌蛋白质发挥作用的抗癌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啤酒肚 增加 患癌 风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增加房地产市场有效供给

    7月24日,记者从市国土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年年底,安阳市累计商品房土地供应面积将达4162亩,其中,已供在建、待建住宅用地2956亩,今年下半年计划新增供应面积1206亩。

  • 河南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 今年推荐名额增加20%

    7月2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度全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今年我省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名额将提高20%。省人社厅要求,要把师德放在中小学教师评价首位,把那些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公认的教育教学专家推荐出来。

  • 焦作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省第四位

    记者昨日在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焦作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20.5亿元,占GDP比重达56.9%,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2.9%,拉动经济增长4.7个百分点,工业发挥着促进经济增长“挑大梁、主力军”的作用。

  • 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7.9%

    7月21日,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401.14亿元,同比增长7.9%。自2016年5月以来,我市入库企业共完成增加值9.54亿元,新增企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超过三成。

  • 郑州上半年GDP数据出炉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郑州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已出炉。宋向清认为,工业的快速增长与行业整体态势有关,也是因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释放出了巨大的吸引力。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构成,郑州市房地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1380.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