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眼科 > 正文

眼科医生:“红眼病”热敷做法不可取

2017-11-30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刘翔霄)山西省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韩玉萍近期在接诊中发现,一些患者出现“红眼”后,自行在家热敷患眼。韩玉萍表示,热敷不仅会加重出血,且会导致病原体生长活跃加重病情,因此患病期间切勿热敷眼睛或用发热眼罩包扎患眼。

        韩玉萍介绍,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发病急、传染性很强,以春夏季节多见。此病常见于细菌、病毒感染,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等人群密集场合广泛发病。“红眼病”常为两眼同时或相隔1至2天发病,3至4天病情达到高潮。发病时,患者眼睛会觉得有点发热,有疼痒感觉,眼皮里像进了沙子一样不舒服,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有的患者结膜上出现小血点或出血斑。

        医生建议,患者应积极就诊治疗并适当隔离。如果患眼分泌物多,宜遵医嘱采用适当冲洗剂,冲洗时将头偏向患眼,以免感染好眼。治疗期间,患者及其使用过的物品要尽可能避免与他人接触,毛巾等个人物品要煮沸消毒隔离,防止两眼交叉感染。此外,预控红眼病传染的最好方式是勤洗手、不揉眼。患病期间尽量避光避热,减少用眼时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眼病,热敷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空调吹多了,眼睛不愿意啦

    预防干眼症最好的办法是注意眼睛“保湿”。

  • 有一份视网膜疾病患者的福利 等你来领!

    视网膜脱落越早治疗越好,因此,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最佳时期。

  • 手机老花眼来袭!这些症状你有吗?

    年轻时,人们的晶状体(视物的调节器官)柔软且富有弹性,有很强的看近看远的调节能力。随年龄增长,晶状体渐渐老化,调节能力变弱,看近时易出现视觉模糊,好像是“雾里看花”。

  • 郑州市2017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已开始报名啦!

    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是显微手术的重大成果,自1967年美国的KELMAN医生发明了第一台超声乳化仪并用于临床,之后经过不断改进、完善,目前该技术凭借切口小、手术时间短、不需住院、快速复明等特点,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先进而成熟的手术方式。

  • 近视激光手术,到底做哪种更好呢?

    技术总是在不断发展的,在90年初,又有一种新型的超短超快激光——飞秒激光出现并开始应用于各个领域。简单来说,飞秒的特点,就是超短脉冲,对周边可以精确到0.1mm的精细切开,并且对周边组织损伤小。

  • 眼睑也有螨虫寄生

    此外,由于蠕形螨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温度在0℃以下或37℃以上时不利于其生存,54℃时即可致死,58℃为有效灭螨温度。

  • 睡觉前玩手机,到底会不会伤眼睛?

    现在有很多眼部的不适,都是和过度用眼,尤其是长时间使用手机有关系。大致可以用一个疾病来概括,就是视频终端综合征。

  • 【大眼睛】小赵的眼睛无论如何矫正,他的视力都不能达标......

    “圆锥角膜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致角膜中央部向前凸出呈圆锥形,并且产生高度不规则散光和严重视力损害的原发性进行性角膜病变。”郑州市二院屈光不正矫治中心副主任钱立峰说,这是一种严重的眼部疾病,多发于15-20岁的青少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