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神经源性膀胱:血糖老高 排尿不畅

2017-09-06  来源:人民网

5034

gl5FEEX3..jpg.jpg

说起糖尿病的症状,人们首先会想到多喝、多尿等,少有人知的是,糖友也可能少尿、排尿困难,原因是患了“糖尿病神经源性膀胱”。

这是一种影响糖友生活质量的自主神经病变,主要症状有尿潴留(即有较强尿意但尿不出)、尿失禁、排尿障碍;尿急、尿频、小便淋漓不尽;排尿时间延长,排尿与中断交替出现。长期的尿潴留可增加泌尿系感染机会,还会造成肾积水、肾受压缺血甚至坏死,从而导致梗阻性肾病和肾功能不全。得糖尿病5年以上的糖友中,发生该病的几率高达70%,且女性多于男性。血糖长期过高或波动过大是引起该病的根本原因。

目前,临床上尚无确切有效的治疗药物,多采用B族维生素、血管扩张剂、拟胆碱能药物、导尿等对症治疗。最关键的还是要积极降糖。有些病人出现症状后,误认为是前列腺增生,结果耽误了治疗。提醒大家,如出现上文中提及的各种症状,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等危险因素者,应考虑到糖尿病的可能,及时就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 神经源 排尿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真正能助降糖的食物其实是这8种

    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口渴、尿多、容易饥饿的症状,可以将山药与黄连煎服。准备山药25克,黄连10克;用水煎服,糖尿病患者每日1剂,将有清热祛湿、补益脾肾的功效。

  • 女性绝经后更要警惕糖尿病 避开这两个误区

    男女的糖尿病发病几率并无明显差异。但临床发现,女性在绝经后体内血糖更易发生异常,引发2型糖尿病。李焱解释说,一方面是由于女性绝经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再加之很多女性绝经后体重会上升。

  • 预防妊娠糖尿病 先要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我国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达17.5%。其中,高龄妊娠是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40 岁以上二胎妈妈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是 20~30 岁孕妇的 8.2 倍。

  • 妊娠遭遇糖尿病 小心七大风险

    妊娠期糖尿病包括孕前患有糖尿病(1型或2型糖尿病合并妊娠)和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GDM)是一种独立的糖尿病类型,不同于通常所认知的1型或2型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间才出现或首次发现的糖尿病或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

  • 冬季糖友如何控糖?

    踏入冬季,气温的降低会刺激交感神经,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这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波动。其次,交感神经在天气突然变冷时处于兴奋状态,会引起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进肝糖原分解为葡萄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