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骨科 > 正文

膝关节疼痛不止?惹祸的就是它!

2017-08-04  来源:凤凰网综合

5034

许多人都有过膝关节疼痛的经历,有些人甚至是反复经历。但对自己膝关节到底是什么位置引起的疼痛却还一无所知。如果膝关节经常酸痛,里面感觉不舒服,就要小心是髌前滑囊炎在作怪了!

5jpA2rR8..jpg.jpg

滑膜炎大家听说的比较多了,髌骨滑囊位于皮肤与髌骨及髌韧带之间,覆盖于髌骨的下半部和髌韧带的上半部分。

髌骨滑囊是由创伤或感染引起的滑膜充血、水肿、滑液增多,称为髌前滑囊炎。主要症状有:膝盖内侧不适;爬楼梯时疼痛加重;用手摸会痛,并有温热的感觉,可能有肿胀的表现。

髌前滑囊炎多为髌前滑囊的原发无菌性炎症,多发于长期跪姿者,如矿工、清洁工人等。皮肤受潮、受压挤、摩擦、轻度损伤,也是重要的发病原因。急性损伤性滑囊炎则常表现为滑膜水肿,关节积液,经治疗可迅速消退,恢复正常。慢性滑囊炎初期有血性渗出液,滑膜肿胀,后期出现慢性炎症改变,囊壁萎缩,部分增生假性绒毛,血性液机化后,形成不规则的纤维疤痕。

急性发作期,可保守治疗

髌前滑囊炎急性发作时,可以选择局部封闭、制动休息等保守治疗,有一定效果。积液较多时,可考虑从侧方做无菌穿刺抽出积液后加压包扎。

反复发作、囊壁增生肥厚者可进行手术摘除。摘除滑囊时要完整,以免复发,术后在皮下与髌骨间形成一个空间,易血肿,缝合时要消灭死腔,加压包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膝关节 惹祸 治疗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肌力训练缓解膝关节痛

    多个研究发现,有氧条件下的股四头肌力训练可以很好地提高运动功能,减缓骨性关节炎的进展,且有轻度的止痛作用,其效应与止痛药物及非甾体类消炎药的疗效相当。

  • 焦作市武术名师王艳琴:练太极拳要循序渐进避免伤膝

    针对这一问题,焦作市武术名师王艳琴根据自己多年对太极拳和骨伤知识的学习,向读者解疑释惑。王艳琴,陈式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朱天才大师弟子、国家武术六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省一级荣誉裁判员、焦作市武术名师。

  • 专家谈:颈肩腰腿疼 断肢再植

    膝骨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明显影响生活质量的一种疾病。

  • 视力下降竟是高血压惹的祸

    对中老年朋友来说,一旦出现视力下降、头昏眼花情况,就要考虑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因素,及早进行眼底检查。

  • 一家三口甲醛中毒 居然是藏书太多惹的祸

    人们都知道甲醛危害身体健康,新装修的房子也都会晾一段时间再入住。但是,你或许不知道,一些印刷品比如书籍、杂志中也含有甲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