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肛肠科 > 正文

肛肠专家:患上肛裂久拖不治危害大

2017-07-27  来源:红网

5034

       近日,长沙市民张先生连续数日排便时有鲜血渗出,并且便后有剧烈疼痛,每次都持续数小时,并且还有便秘、肛门瘙痒的症状。因在小诊所药物治疗无果,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医,经医生确诊为肛裂。

  张先生从医生处得知他的肛裂的发生是在长期的、多种病因积累的基础上造成的,通常大便异常、内括约肌痉挛、贫血等会引起肛裂的发生,发生后会造成较严重的危害。

  肛裂长期存在有哪些危害?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建国表示,肛裂久拖不治,会产生以下危害:

  贫血:排便时常在粪便表面或便纸上见有少量新鲜血迹或滴鲜血,久而久之易形成贫血。

  肛乳头肥大:溃疡上端与齿线相连,炎症扩散,常引起肛窦炎和乳头炎,最后形成乳头肥大。

  肛窦炎:由肛窦感染扩散,肛管皮下形成小脓肿,破溃生成溃疡。有时先有肛裂,后引起肛窦炎。

  哨兵痔:裂口下端皮肤因炎症改变,浅部静脉及淋巴回流受阻,引起水肿,组织增生,形成结缔组织外痔,又称为哨兵痔。

  便秘:肛裂的病因又是肛裂的后果。肛裂后,病人因肛门疼痛不愿排便久而久之引起便秘,肛肠医院粪便更为干硬。便秘又可使肛裂加重,形成恶性循环,使肛裂难以愈合。

  医生建议,当自身有肛裂症状出现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专业的肛肠医院检查治疗,以免久拖不治而引起严重的危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肛肠 肛裂 危害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