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化妆让女性更具魅力 眼影比口红更胜一筹

2018-08-0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科学家们研究发现涂上口红和眼影确实能让女性显得更美丽,更有吸引力。化妆能让年长的女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并且眼影对提升女性魅力的作用要大于口红。

  根据最新研究结果,化妆可以通过放大与年轻有关的三个面部特征——皮肤均匀度、面部对比度和面部特征尺寸,从而使人更有吸引力。

  美国葛底斯堡学院心理学系的理查德 罗素(Richard Russell)进行了一项研究,他观察了32名年龄约在20岁、30岁、40岁和50岁这4个年龄段的女性。在专业化妆师给每位参与者化妆前,每张脸都在未化妆的情况下拍摄了照片。化妆后,这32位女性在相同的条件和照明下拍照。随后,参与者被要求估计每一张脸的年龄,并以10-70的互动等级进行排序。每位参与者还需根据吸引力对照片排名。

  这项发表在《英国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化妆让中年人显得更年轻。然而,同样的化妆品让最年轻的女性看起来更老。研究还发现,与只涂粉底和口红相比,只涂粉底和眼影对感知年龄有显著影响。 (王梓蓉 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眼影 口红 涂粉底 女性魅力 嗳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饭前不擦掉口红会致癌吗?

    根据《规范》规定,唇膏类产品铅含量上限为10毫克/千克。而且脱离剂量谈毒性,是极不负责的。人一般一次性摄入2克铅以上才会中毒,这相当于一次性吃75千克口红,这显然不现实。

  • 饭前要不要把口红擦掉?

    口红、唇膏一般都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目前我国对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取备案管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用许可检验的方式管理,无论哪种方式都会考虑经口使用风险。

  • 威时沛运:新模式新渠道助力进口红酒强势崛起

    盛夏7月,由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与威时沛运集团联手共同举办的《进口红酒生意大课堂》于24日下午在五号空间创意园一楼会所盛大开幕,

  • 去年年末洛阳市总人口705.11万人 比2015年增加1.22万人

    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我市2016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年末,全市总人口为705.11万人。数据表明,我市自2005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以来,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的比重较往年继续提高。

  • 河南城镇化率将突破50% 郑州是全省唯一人口净流入城市

    6月1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简称“《河南城市蓝皮书(2017)》”出版座谈会。蓝皮书指出,2017年,河南把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为支撑新型城镇化的主平台,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潜力,拓展全省发展新空间。

  • 这个路口红绿灯一直不亮 负责修缮“相关部门”在哪里

    本报1月6日曾以《红绿灯长期不亮成摆设》为题,报道了示范区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至今仍一直不亮,最近不断有网友向本报反映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缮。

  • 爱琴海美容养生中心的生意经 借"口红效应"出奇制胜

    从上半年起,你路过信阳的中心街道,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商铺摘下招牌换上“旺铺转让”字样,甚至连早餐店都没以前热闹了,显然,经济萧条已经显现在具体的日常生活里了。然而信阳有家美容院却永远需要预约,这就是 “口红效应”在作祟。所谓“口红效应”来源自美国,当年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导致消费能力有限的客户对高级商品的热情会转向低价又不失体面的产品。

  • 口红是这样制成的 看看你们每天都在吃什么

    口红可谓女性必备的美容化妆品之一,可显出女性之性感、妩媚,就连性感女神梦露也说:口红就像时装,它使女人成为真正的女人。 那么你知道口红是如何制成的吗?最近一段视频

  • 新美大CEO王兴:中国互联网以前靠人口红利 未来

    新浪科技讯 7月15日消息,新美大CEO王兴在近日就公司上半年工作进行了一次内部讲话,提出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并公布了新美大合并后的多项数据,在刚刚过去的6月,新

  • 口红效应有趣的经济现象,源于经济不景气

    口红是每一个女性都需要的,不仅能够提升气色,看上去更加性感、漂亮。但是也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廉价的非必要之物。因此每当经济较为萧条的时候,人们往往发现,口红的销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