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饭前不擦掉口红会致癌吗?

2017-11-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日,朋友聚餐时,有小伙伴善意提醒:“吃饭前一定要把口红擦掉,否则吃进去的口红会在体内沉积,长期这样会得癌症……”吃饭前到底要不要把口红擦掉?口红致癌是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食品化妆品检定所毒理专家罗飞亚解释,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维持口红形状的蜡质、润滑作用的油脂、让口红呈现不同颜色的着色剂以及提升使用感的香料。所谓的口红致癌,理由可能是口红中带入了重金属等风险物质,其在身体里沉积,会使人重金属中毒,甚至罹患癌症。

      在我国销售的化妆品,所应用的着色剂等原料,必须遵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以下简称《规范》)内的相应原料要求,在限定的合理添加剂量及使用范围内使用是没有任何安全问题的。如果每天频繁使用的经口化妆品,有随餐时入口进入体内的风险,在规定不得检出成分或限制最高检出量时,都会参考使用环境并评估使用风险,针对唇部产品会考虑经口暴露量来计算安全边界值。

      口红、唇膏一般都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所有正规公司生产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在上市前,必须经过安全性检验。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的化妆品所添加原料是必检项目,也必须符合《规范》要求。根据《规范》规定,唇膏类产品铅含量上限为10毫克/千克。而且脱离剂量谈毒性,是极不负责的。人一般一次性摄入2克铅以上才会中毒,这相当于一次性吃75千克口红,这显然不现实。

      罗飞亚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商生产的口红,正规企业产品安全性有保障。“三无品牌”和网红店DIY的口红,里面各种物质的添加量难以控制,安全也难以保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饭前,口红,致癌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饭前要不要把口红擦掉?

    口红、唇膏一般都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目前我国对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取备案管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用许可检验的方式管理,无论哪种方式都会考虑经口使用风险。

  • 水果到底饭前还是饭后吃

    有些人说不能空腹吃水果,所以餐后吃更好。有些人说餐后吃水果,营养会不吸收,还会加重肠胃负担,所以餐前吃比较好。

  • 喝水减肥?研究:吃饭前喝水500毫升3月瘦4公斤

    让人意外的是,3个月后,研究团队发现三餐前有喝水的人,平均体重下降了4.3公斤;反观只有一餐有喝水,或者根本没在餐前饮水的人,体重平均只降了0.81公斤。

  • Google申请穿戴新专利 可提醒饭前吃药

    近日美国专利局公布了一项 Google 申请的可穿戴设备新专利,该设备可以在人吃饭的时候提醒此人服用可吸收的物质,比如药物。

  • 饭前要不要把口红擦掉?

    口红、唇膏一般都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目前我国对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取备案管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采用许可检验的方式管理,无论哪种方式都会考虑经口使用风险。

  • 威时沛运:新模式新渠道助力进口红酒强势崛起

    盛夏7月,由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与威时沛运集团联手共同举办的《进口红酒生意大课堂》于24日下午在五号空间创意园一楼会所盛大开幕,

  • 去年年末洛阳市总人口705.11万人 比2015年增加1.22万人

    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我市2016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年末,全市总人口为705.11万人。数据表明,我市自2005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以来,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的比重较往年继续提高。

  • 河南城镇化率将突破50% 郑州是全省唯一人口净流入城市

    6月1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简称“《河南城市蓝皮书(2017)》”出版座谈会。蓝皮书指出,2017年,河南把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为支撑新型城镇化的主平台,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潜力,拓展全省发展新空间。

  • 这个路口红绿灯一直不亮 负责修缮“相关部门”在哪里

    本报1月6日曾以《红绿灯长期不亮成摆设》为题,报道了示范区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至今仍一直不亮,最近不断有网友向本报反映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缮。

  • 爱琴海美容养生中心的生意经 借"口红效应"出奇制胜

    从上半年起,你路过信阳的中心街道,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商铺摘下招牌换上“旺铺转让”字样,甚至连早餐店都没以前热闹了,显然,经济萧条已经显现在具体的日常生活里了。然而信阳有家美容院却永远需要预约,这就是 “口红效应”在作祟。所谓“口红效应”来源自美国,当年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导致消费能力有限的客户对高级商品的热情会转向低价又不失体面的产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