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老人钓鱼,要注意心态

2018-07-11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钓鱼通常是在河边或者是池塘边,这些地方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噪音小,人在这种地方会不自主地全身放松,因此钓鱼是养身保健的良好方式。河边或者是池塘边的空气中氧气充足,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可引起人体各种相应的良好的生理反应。经常进行日光浴可使人皮肤健康,面容红润。

  钓鱼是一项健康的活动,是一种乐趣,是一种没有负担的放松,退休无聊之际去钓鱼也丰富了老年生活。此外,钓鱼还可以锻炼人们的大脑,对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并且很有耐心地去做,是很有作用的。

  钓鱼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项目,在钓鱼的过程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得失心不能太重。老年人钓鱼追求的是过程,不是结果。钓鱼中要控制好情绪,钓到了大鱼,不要太兴奋;钓不到鱼,也不要过于沮丧。老人在钓鱼的过程中要量力而行,中途累了,及时回家休息,不要强撑。

  钓鱼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身体不适时,最好不要勉强出行。天气情况恶劣时,也不要出门钓鱼。夏季钓鱼时切忌暴晒,出门前要戴上帽子和袖套,并携带雨伞等工具,以防晒伤。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出去钓鱼时最好不要一个人,一定要带好药物,并按时服药。同时备足食品和饮用水,及时补充能量,做好钓鱼的准备工作。(陈雪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钓鱼 脾胃 黄帝内经 莫生气 度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相国寺公安分局历时半年成功打掉一涉黄钓鱼网站

    2017年6月份以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从一涉黄网站举报警情入手,历时半年,辗转山东、湖北、安徽、福建等省市数千公里,成功打掉一传播淫秽物品、制作、贩卖“钓鱼”网站。

  • 为啥孩子总喜欢听同一个故事

    同一个故事让成年人听四遍,对方就会不耐烦。很多家长不解,为什么孩子喜欢重复听同一个故事。由于儿童认知能力有限,不能像成年人一样读一遍就理解故事的全部内容,所以需要不断重复体会。家长不要打断孩子重复,要学会欣赏,孩子的智力能因此得到提升。

  • 洛阳市反诈中心运行至今 止付管辖区域涉案资金约1.3亿元

    冒充公检法人员、发送带有病毒或钓鱼网站的短信、谎称提升信用卡额度……近年,虚假信息诈骗的花样不断翻新,一些骗局“偷”走人们银行卡里的钱,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我市警方依托河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洛阳分中心暨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简称“市反诈中心”),重拳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成效显著。

  • 近期洛阳机场新开通多条航线

    记者从洛阳机场了解到,近期,随着洛阳机场的航线越来越丰富,洛阳飞往各地的机票价格也更加实惠。近日,打算趁着淡季去杭州旅游的市民吕婷算了一笔账:洛阳到杭州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成人票价为496.5元,行程近6个小时。

  • 银行卡被盗刷全然不知 客户诉银行

    吴先生收到这条购买理财产品的提示短信后,才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招商银行代理人认为,吴先生没有对其银行卡支付密码和动态验证码进行妥善保护,应对本案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钓鱼交流活动选拔赛在西平县举办

    4月1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钓鱼交流活动选拔赛暨2017年河南省老年人钓鱼交流活动在西平县中原渔具城举办。省老体协副主席、河南省钓鱼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玮、市老体协主席欧阳忠宽、常务副主席李运亭、副主席李淑訚、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燕,西平县老体协主席郭自省、中原渔具城总经理朱陕平等参加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市老体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喜贵主持。

  • 钓鱼网站被骗 法院追回损失

    2016年2月29日,被告人米某以每天支付费用3500元,雇佣刘某、曹某二人(另案处理),在南阳市市区内驾驶牌照为豫A5722Y车辆,利用“伪基站”对不特定人群发送包含有钓鱼网站的诈骗信息。

  • 大案侦破背后的反思:电信诈骗,为何总有人跌落陷阱?

    “端掉2个窝点,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一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特大新型电信诈骗案被侦破。 据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一方面公安机关要长期进行严打,另一方面还需群众自觉加强防范,两者缺一不可。

  • 中原渔具城举行首届海棠杯钓鱼邀请赛比赛发布会

    3月1日,中原渔具城召开4月3日中原渔具城首届海棠杯钓鱼邀请赛比赛发布会。国家级裁判郭邑、西平县教体局负责人、中原渔具城总经理朱陝平、著名画家吴向涛出席发布会。

  • 研究称尽早添加辅食有助改善婴儿睡眠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给半岁以内的婴儿尽早添加辅食而非仅母乳喂养,可让宝宝的睡眠时间更长,夜醒次数更少。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推荐纯母乳喂养直至婴儿6个月,6个月后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添加辅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