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儿时老挨打 成年后易对伴侣施暴

2017-12-11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挨打的孩子成年后更容易对伴侣施暴。

  得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研究人员调查了758名19岁至20岁青年的童年经历和成年后暴力倾向,发现童年老挨打的人成年后对伴侣使用暴力的几率比同龄人高得多。受调查者中,近两成承认打过伴侣,其中大约69%施暴者自述童年时挨过打。

  研究人员将体罚时是否使用皮带或木板等器具、孩子身上是否出现明显淤青、是否送医等作为区别一般体罚和虐待的标准。结果显示,成年后暴力倾向不光与童年是否受过虐待相关联,即使是打屁股这种常见体罚方式,也足以提高孩子成年后施暴风险。

  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最新一期《儿科学杂志》月刊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挨打 伴侣 暴力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11句话最鼓舞孩子

    近日,美国《爱情生活方式杂志》网站总结了父母应该常对孩子说的11句话。

  • 孩子睡前能否喝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为细菌繁殖提供营养。所以,不建议宝宝睡前喝奶,以免生蛀牙。

  • 孩子超十点睡 小心长不高

    身高在人群中排在最后3%为矮小症患者,而且身高80%取决于遗传,家长不需太焦虑。同时,生长激素在剧烈运动和深睡眠时分泌最旺盛,家长也需给孩子“减负”。

  • 爸妈应学会听声辨咳嗽

    一般来说,咳嗽如果不伴或伴有少量痰液,可能是感冒初期引起的干咳,可以先观察一两天。

  • 西平民警帮扶困难儿童受称赞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辖区牛昌村委的王宇航家庭困难,便对其进行帮扶。

  • 荥阳公交心系困境儿童 送衣送物送温情

    为倡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2月6日,荥阳市公交公司工会主席霍新建一行3人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 冬季儿童常见病多发 专家提醒警惕服药误区

    专家提醒,儿童生病时,给儿童喂成人药,滥用退烧药,药物与果汁、糖水同服等,是较为常见的服药误区,需提高警惕。

  • 儿童接种疫苗有备选方案

    省疾控中心免疫专家吴承刚主任医师表示,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疫苗接种方案。

  • 带孩子开车上高速要注意6点

    最近,高速交警遇到不少“胆大”的父母,有的边抱着孩子边开车,有的甚至让两岁的孩子独自坐在副驾驶位置,这些情形太危险,让高速交警都吓了一跳。

  • 宝宝刚1岁10个月,竟然来月经了!

    比如孩子被诊断为真性早熟,根据骨龄预测未来身高只能达到1.5米,这种情况下在治疗时除了要用抑制性发育的药物外,还要联合生长激素治疗,好让孩子有个满意的身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