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睡前能否喝牛奶

2017-12-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广东读者孙女士问:我的宝宝1岁半,每天睡前都喝牛奶。请问会伤牙齿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邵龙泉解答:牛奶富含蛋白质,为细菌繁殖提供营养。所以,不建议宝宝睡前喝奶,以免生蛀牙。有的孩子晚饭后会吃水果,但一些水果比如苹果酸性较强,睡前吃不利于宝宝的牙齿发育。即便孩子已经养成了饭后、睡前刷牙的好习惯,睡前也最好什么东西也不要吃,不要喝。因为刷完牙20分钟后就有获得性膜(唾液蛋白或糖蛋白吸附至牙面,形成一层无结构无细胞的薄膜),为细菌提供了生存环境。如果一定要吃东西,建议尽量少吃,吃完认真漱口和刷牙。长了乳牙的婴儿就要开始刷牙,可用专门的婴儿牙刷。很多宝宝“奶瘾”不小,一定要喝着奶才能入睡,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记得等宝宝睡着后,用纱布沾点清水给宝宝擦擦牙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睡前 牛奶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超十点睡 小心长不高

    身高在人群中排在最后3%为矮小症患者,而且身高80%取决于遗传,家长不需太焦虑。同时,生长激素在剧烈运动和深睡眠时分泌最旺盛,家长也需给孩子“减负”。

  • 爸妈应学会听声辨咳嗽

    一般来说,咳嗽如果不伴或伴有少量痰液,可能是感冒初期引起的干咳,可以先观察一两天。

  • 西平民警帮扶困难儿童受称赞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辖区牛昌村委的王宇航家庭困难,便对其进行帮扶。

  • 荥阳公交心系困境儿童 送衣送物送温情

    为倡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2月6日,荥阳市公交公司工会主席霍新建一行3人到荥阳市崔庙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 冬季儿童常见病多发 专家提醒警惕服药误区

    专家提醒,儿童生病时,给儿童喂成人药,滥用退烧药,药物与果汁、糖水同服等,是较为常见的服药误区,需提高警惕。

  • 儿童接种疫苗有备选方案

    省疾控中心免疫专家吴承刚主任医师表示,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疫苗接种方案。

  • 带孩子开车上高速要注意6点

    最近,高速交警遇到不少“胆大”的父母,有的边抱着孩子边开车,有的甚至让两岁的孩子独自坐在副驾驶位置,这些情形太危险,让高速交警都吓了一跳。

  • 宝宝刚1岁10个月,竟然来月经了!

    比如孩子被诊断为真性早熟,根据骨龄预测未来身高只能达到1.5米,这种情况下在治疗时除了要用抑制性发育的药物外,还要联合生长激素治疗,好让孩子有个满意的身高。

  • 关爱留守儿童 洒播温暖阳光

    12月1日,陕州区实验幼儿园领导为本园14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冬日礼物——手套和围巾。

  • 孩子一言不合就动手 父母该怎么办?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些宝宝可能会出现一言不合就打人、咬人、推人或乱扔东西砸人等“暴力行为”。

  • 宝宝老咳嗽 补点益生菌

    益生菌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中华预防医学会发布的《益生菌儿科临床应用循证指南》指出,它还能减少呼吸道感染发生次数、发热时间和咳嗽等。

  • 6岁以下幼儿不宜热水泡脚

    冬季泡脚是很多人的养生方式,很多家长甚至喜欢带着自家的宝宝一起泡脚。但是专家提醒,让6岁以下的孩子泡脚,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 病毒多、气温降 儿童哮喘进入高发季

    专家提醒,在这样的哮喘高发季节,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防护,规范用药,加强预防哮喘的复发。

  • 孩子老咳嗽 专家来支招

    随着冬天的到来,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孩子们的身体了。的确,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种儿童疾病的高发季节。

  • 男童常流涕 鼻腔藏石粒

    陈毛毛说,他们每个月接诊近20例往嘴鼻塞异物的患儿,其中近一成的患儿就必须全麻手术取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