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爸妈应学会听声辨咳嗽

2017-12-0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爸爸妈妈要学会通过孩子的咳嗽声来辨别咳嗽,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李增清介绍,一般来说,咳嗽如果不伴或伴有少量痰液,可能是感冒初期引起的干咳,可以先观察一两天。如果感冒已经好几天了,而且听到孩子咳嗽的声音发生了一些变化,就要提高警惕了。

比如感冒后1~3天开始频繁咳嗽,常发生在夜间,咳嗽声嘶哑如犬吠样,严重时出现面色发青、口唇发绀、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等症状,这可能是急性喉炎引起的咳嗽;如果咳嗽时听到“嘶嘶”的声音,呼吸也显得急促,可能是支气管炎造成的;如果感冒一周后出现咳嗽,一次呼吸就会连续咳嗽很多次,吸气时还可听到“嗬嗬”声,有可能是合并了细菌感染,痰液堵住了呼吸道。像这些感冒后出现异样的咳嗽声,都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诊治。(林惠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咳嗽 疾病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宝刚1岁10个月,竟然来月经了!

    比如孩子被诊断为真性早熟,根据骨龄预测未来身高只能达到1.5米,这种情况下在治疗时除了要用抑制性发育的药物外,还要联合生长激素治疗,好让孩子有个满意的身高。

  • 关爱留守儿童 洒播温暖阳光

    12月1日,陕州区实验幼儿园领导为本园14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冬日礼物——手套和围巾。

  • 孩子一言不合就动手 父母该怎么办?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些宝宝可能会出现一言不合就打人、咬人、推人或乱扔东西砸人等“暴力行为”。

  • 宝宝老咳嗽 补点益生菌

    益生菌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中华预防医学会发布的《益生菌儿科临床应用循证指南》指出,它还能减少呼吸道感染发生次数、发热时间和咳嗽等。

  • 6岁以下幼儿不宜热水泡脚

    冬季泡脚是很多人的养生方式,很多家长甚至喜欢带着自家的宝宝一起泡脚。但是专家提醒,让6岁以下的孩子泡脚,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 病毒多、气温降 儿童哮喘进入高发季

    专家提醒,在这样的哮喘高发季节,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防护,规范用药,加强预防哮喘的复发。

  • 孩子老咳嗽 专家来支招

    随着冬天的到来,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孩子们的身体了。的确,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种儿童疾病的高发季节。

  • 男童常流涕 鼻腔藏石粒

    陈毛毛说,他们每个月接诊近20例往嘴鼻塞异物的患儿,其中近一成的患儿就必须全麻手术取出。

  • “三本书”公益项目落户鲁山 已发放读物3万余本

    “这个项目能落户鲁山,都是马俊峰先生帮忙牵的线。“鲁山县留守儿童多,‘三本书’公益项目将继续为鲁山县87个教学点的每位学生提供3本优秀儿童读物,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 冬三月儿童保健防病有口诀

    发热是儿童在冬季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家中需常备退热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儿童体温大于38.5℃时应及时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配合物理降温,切忌捂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