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胸闷气短睡眠差 抑郁伤身的19个表现

2017-12-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抑郁症和焦虑症是常见的心理疾患,不仅伤心还会伤身。美国“产后压力中心”创始人、执行董事凯伦·克莱曼表示:“抑郁和焦虑通常被认为是心理障碍,影响患者情绪、情感、行为和思维。然而,大多数时候是疾病的身体表现引起人们的关注重视。”近日,美国“红书”健康网站刊文,总结盘点了抑郁焦虑的19个身体表现,当你有这些症状时,要考虑是否患上焦虑抑郁症。

1.脆弱的免疫系统。抑郁症和焦虑症都会削弱免疫系统,使患者更易患病。很多抑郁焦虑患者是出现了其他疾病才就医,可能忽略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2.肠胃问题。美国焦虑抑郁协会表示,患有肠易激综合征的人在压力下肠道更可能出现问题;2002年的一项研究也得出结论,焦虑抑郁和胃肠病有直接关联。

3.尿频。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指出,尿频是焦虑造成的身体表现之一。

4.头痛。美国焦虑抑郁协会将头痛列为广泛性焦虑症的常见症状之一。

5.疲惫。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分类手册(第五版)将疲惫列为重度抑郁症和广泛性焦虑症的共有症状。

6.睡眠问题。美国焦虑抑郁协会指出,压力和焦虑都会干扰正常的睡眠。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分类手册(第五版)将失眠或嗜睡列为重度抑郁症的症状,还指出“睡眠障碍”是广泛性焦虑症的症状之一。

7.心脏病。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研究,焦虑给心脏造成额外压力,特别是对于已罹患心脏病的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抑郁与心脏病常常“如影随形”。

8.呼吸系统疾病。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医院研究发现,焦虑会导致呼吸系统问题,包括呼吸困难、胸痛、气短等。

9.疼痛。2004年一项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常常出现“隐约的疼痛”。

10.皮疹。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家米亚-比兰·温伯格博士表示:“一些焦虑的人会长疹子。”人们焦虑时,荨麻疹会出乎意料地长出来。

11.行动力改变。重症抑郁症的一个潜在症状是“几乎每天都有精神运动性激越或延迟”。

12.炎症。刊发于美国《生物心理学》上的一项研究指出,抑郁症患者体内炎症标志物水平更高。

13.体重变化。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分类手册(第五版)指出,重症抑郁症的症状包括体重增加,还包括在未节食的情况下体重减轻,还可能表现出胃口变化,饥饿感变得更强或更低。

14.“性趣”低下。美国心理学会指出,抑郁和焦虑带来的压力会影响性欲水平,导致提不起“性趣”。

15.心悸。哈佛大学医学院指出,压力、焦虑和惊慌等是引起心悸的潜在原因。

16.肌肉紧张。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分类手册(第五版)将肌肉紧张列为广泛性焦虑症的可能症状之一。

17.血压升高。美国梅奥诊所指出,尽管焦虑症并不直接导致高血压,但焦虑会使血压暂时性地剧烈升高。如果每天发生,会和高血压一样给血管、心脏和肾脏造成损害。

18.胸痛。因胸痛去看医生的患者中,急性焦虑症患者占1/4。

19.减寿。研究发现抑郁症会使预期寿命减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抑郁 胸闷 伤身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