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网红店怎能长红

2018-05-10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新闻背景

  近日,有媒体曝光某网红饮品店卫生质量情况糟糕——店员徒手挤茶包、用黑斑芒果榨汁、蓝莓不洗直接榨汁、“现切水果杯”隔夜再卖……此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红店如何才能长远发展值得深入探讨。

  媒体观点

  新京报:

  网红丢了节操就是“网黑”

  一个产品通过成功的营销打开市场,并不是坏事。问题在于,这种营销应该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此次被曝光的网红店则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典型。

  对这种网红店,不能坐等其自觉自律,相关监管部门应主动出击。比如:运用大数据对网红餐饮店的差评情况进行甄别并开展专项检查;探索运用人工智能中的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餐厅监控拍摄到的“未洗手、未戴口罩、操作间有异物”等违规行为。

  政府部门提高监管效率,企业加强自律,网红店才不至于在名气面前失掉节操。

  澎湃新闻:

  网红店监管需要“显微镜”

  头顶网红帽子,吸引着无数顾客,享受着网红经济带来的巨大利好,按理像这样的网红店就应该好好锻造品质,进一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并积极追求与名气相匹配的企业责任,把“客流量”夯实,进而把公众的注意力变成品牌的影响力。

  可总有一些网红店,不知满足,不懂敬畏,不仅不追求品质与责任,还完全背道而驰,把网红标签当成护身符,在丧失底线、追逐利益的路上越走越远,不仅愚弄消费者,还直接挑战食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

  把食品安全时刻放在监管“聚光灯”下,应是监管常态化的追求。而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可能性相对较大的网红店,则更要放在监管“显微镜”下,将其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待。因为网红店往往红得快,店面、规模和人员急速扩张,如果管理跟不上,极易成为食品安全的高危地带。

  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对经营者来说,企业成为网红后更应提高品质、坚守底线,否则必然落得个昙花一现的结局。同时,相关政府部门必须加强常态化、强有力的监管,从而倒逼网红店守住道德与法律的底线,主动提升品牌生命力。

  德州新闻网:

  精准监管值得推广

  正常情况下,网红餐饮店之所以有口碑、有拥趸,是因为其产品不仅质量过硬、安全无忧,而且能通过独特个性和创意吸引年轻人。

  但是,现实中,很多网红店重营销而轻品质,甚至不惜砸下重金雇人排队、刷爆数据、制造舆论,而无暇甚至无心顾及产品品质。这种靠套路制造出来的网红店,红得快,“黑”得也快。牺牲安全和质量,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品牌。越是网红店,越需珍惜形象、尊重常识、捍卫底线。

  网红餐饮不能游离于监管之外,越是网红店越要加强精准监管。如何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有效监管方式是相关部门亟待突破的监管难题。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启动了一套针对网红餐饮店管理的常态化监管机制,除依法规范网红店生产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外,还根据店面扩张速度、消费者排队时间等指标,建立了重点监管名单。这种制度化、精细化的监管理念值得推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显微镜 饮品店 客流量 聚光灯 常态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脊柱微创高峰论坛暨CAOS脊柱显微镜技术巡讲将走进汝州

    为传播最前沿学术动态,共同促进我国脊柱微创技术的发展,提高骨科学术水平,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脊柱微创工作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脊柱显微镜学组共同主办、汝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原脊柱微创高峰论坛暨CAOS全国脊柱显微镜技术推广巡讲河南站将于6月9日至6月11日在汝州市召开。

  • 告别黑白灰 电子显微镜下也有斑斓色彩

    为了更准确地对微观世界的物质进行区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系统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利用镧系金属为细胞上色,通过稀有金属的特有属性,使细胞样品在电子显微镜下显示出红、黄、

  •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启动 已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

    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按照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0日至12日下午,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龙安区等14个县(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 电子显微镜首次产生彩色图像

    想象你的一生只能在看见黑色和白色的世界中度过,然后第一次看见一瓶彩色的玫瑰花。这便是利用电子显微镜首次拍摄下细胞多色彩照片的科学家拥有的感觉。 电子显微镜可将一个

  • 蜘蛛丝能够使显微镜分辨率提升2至3倍

    新一期美国《纳米通讯》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自然界的蜘蛛丝是一种天然的超级透镜,可以有效帮助常规光学显微镜突破视力极限。这是生物超级透镜首次登上科技舞台,为超

  • 艺术家用显微镜呈现地铁车厢中潜藏的细菌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洛阳新建景观公厕 服务市民游客

    昨日,记者在老城区丽景门、洛邑古城等处看到,几座仿古风格、内部整洁、功能设施完备的旅游公厕建成投用。今年4月以来,老城区针对辖区重点景区和小游园游客流量大的特点,合理选址,建设仿古风格公厕和园林景观式环保公厕,在满足游客及周边群众如厕需求的同时,体现古城历史文化风貌。(洛阳日报记者 鲁博 特约通讯员 石智卫 摄)

  • 南湾湖旅游公司积极开展创文问卷“答对有奖”活动

    为广泛吸引鼓励广大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创文工作氛围,南湾湖旅游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于8月4日上午,在景区客流量集中的旅游码头开展了创文问卷“答对有奖”活动。

  • 万达所至 中心所在 焦作万达广场开业三日见闻

    其实,当日7时,开业仪式尚未开始,焦作万达广场外早已人山人海,停车场爆满。当日下午,应邀参加纪念《焦作日报》创刊60周年暨首届读者嘉年华活动的省内其他17家省辖市党报新媒体负责人,听说焦作万达广场开业,也前来参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