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黑龙江开展网络餐饮安全整治

2018-04-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该省食药监局将按照“线上线下”监管一致性原则,开展为期6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管理机构将通过“线上排查列清单,线下比对查实体”等方式,摸清掌握辖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备案、制度建立、资质审查、公示信息等情况,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相应义务,强化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牢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日常监管中重点检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持证并依法依规经营,上传公示证照是否可以清晰分辨,网上公示信息是否与实体店信息一致,线上线下餐食服务是否同标同质。在调查摸底、宣传教育、自行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查处力度,对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履行责任不力、社会反响较大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责任约谈;对无证无照、借用(冒用)证照、超范围经营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予以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餐饮服务 网络 安全整治 食品安全法 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餐饮新规:无实体店不得网上售外卖

    今年1月1日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 周口市食药监局举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

    苑世席强调,此次培训主要对“创卫”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按照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到文昌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对该食堂开展的明厨亮灶活动、厨师大比武活动以及食堂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学习交流。

  • 信阳市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11月10日,信阳市召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是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河南省食药监局关于做好防止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有关工作要求和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关于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批示,就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全部署。

  • 禹州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监督管,近日,禹州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洛阳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

    2016年7月,市食药监局制订、印发了《洛阳市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明厨亮灶”工程的四种实施方式:该酒店也是在市食药监局西工分局工作人员的倡导下,将监控设备信号接入“舌尖安全网”,启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