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总局就《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2018-01-08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就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的明厨亮灶方式等,向社会征求意见。

  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开放、透明、视频等方式,向消费者和公众展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一种形式。近年来,明厨亮灶成为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的重要措施。

  《征求意见稿》提出,对于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开放式展示的,应在室内采用敞开或者矮墙阻隔方式向公众展示。在餐厅入口处设有风幕机或自动闭合门等空气阻断设施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可选择开放展示的方式。这种展示方式应具有防蝇、防尘等防护措施,保证室内环境卫生,同时对原料、半成品、成品采取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污染,保证加工食品的安全。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透明式展示的,可通过建造透明玻璃窗、玻璃墙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但需要保证玻璃表面光滑整洁、通透明亮,无积尘、无油灰、无遮挡视线张贴和物品,并定期清洁,防雾汽,保持视线清晰。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视频式展示的,应当保证就餐人员在就餐区域能看到视频展示的内容,也可以将视频信息上传至云平台。鼓励中小学食堂、养老院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将视频信息上传至云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明厨亮灶的,应当将视频信息上传至其加入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摄像头安装应保证可以看到粗加工区、烹调区、专用操作区域、清洗消毒间的具体操作活动。保证采集的视频数据能够清晰展示在就餐场所显示屏或上传至网络平台。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可于2018年1月31日前反馈至总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征求意见稿 总局发布 视频信息 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管理办法 上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向市民倡导文明“17条” 禁烟区吸烟最高罚200元

    5.业主通过共同制定管理规约等形式,约定本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及物业使用人应当共同遵守的文明行为准则;驾驶或者乘坐机动车时,不得向车外抛掷物品;不得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不得手持使用电话、超速行驶、随意变道等。

  • 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挪用补贴或处3倍罚款

    昨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出炉。征求意见稿规定,擅自举办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由有关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

  • 北京市出台网贷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北京出台的网贷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6日。办法指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在依法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或变更登记后10个工作日内,向登记地所在区金融办申请备案登记。

  • 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3日上午,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扎实搞好委员的学习培训,重点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推进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抓好文史、宣传工作。

  • 河南老人免收门诊挂号费 65岁以上可免费体检

    6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已发布,征求意见稿对备受社会关注的老年人家庭保障、社会保障、社会优待、社会服务等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