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微生物菌落超标!近10万进口简沐婴童湿巾被召回

2018-02-02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通告称,广州市和麦爱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Jamshed(简沐)品牌婴童湿巾。召回原因是部分微生物菌落总数超标,可能会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质检总局信息,本次召回的湿巾共有三款,分别为婴童洁肤湿巾、婴童柔肤湿巾和婴童手口湿巾,生产日期为2016年3月10日和3月15日,原产国为韩国。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99123包。

  婴幼儿湿巾要这么选

  1、注意湿巾成分

  孩子皮肤还比较薄嫩,禁不住成人用品中的酒精、香精、防腐剂等添加剂的刺激,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过敏等皮肤问题。所以在给宝宝购买湿巾时,要认真观察外包装上的配料表,选择不含酒精、香精、防腐剂的产品。

  2、选湿巾别挑香味重的

  湿纸巾中的丙二醇容易引起接触性皮炎;氯化十六烷基啶会刺激皮肤、黏膜、眼睛;湿纸巾中的合成界面活性剂,会破坏并溶解保护皮肤的皮脂膜,让皮肤变得干燥。

  购买使用消毒湿纸巾时要闻气味。合格的湿纸巾气味柔和,如果一打开包装就有一股刺鼻的香味,肯定有问题。选择密封性好的,因为消毒剂只在湿润的情况下才能起作用。

  3、选择大牌产品

  市面上湿巾的品牌有很多,这里建议妈妈们多选择一些大厂商的产品。这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大多经过专业的检测,原材料也有保证,比较适合宝宝使用。比如里面的大牌湿巾中的水都是纯净水,而杂牌子则可能直接使用自来水。

  4、最好先试一试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某种湿巾,那么最好先只买一包试用,期间要观察孩子的反应,皮肤是否红肿、宝宝有没有哭泣等等。如果确实没什么问题,那么才可以大量购买。

  参考资料:

  ①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广州市和麦爱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JAMSHED品牌婴童湿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湿巾 婴童 菌落总数 微生物 超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爱孕婴童生活馆落户许昌 引领健康育儿新理念

    2015年以来,“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迎来中国孕婴市场爆发式发展。随着年轻父母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孕婴童行业的社会需求也日益彰显。2016年12月10日,许昌欧爱孕婴童生活馆试营业伊始,便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消费、体验。

  • 第八届郑州享亚孕婴童产品博览会盛大举行

    5月20日上午,第八届郑州享亚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活动由河南省新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郑州享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是中国孕婴童行业领域相关企

  • 婴童服装等5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1月2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5种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共发现5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儿童及

  • 食药总局:菌落总数超标成网售食品不合格主要问题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和2018年抽检计划。2017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23.33万批次食品样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7.6%,比2016年提高0.8个百分点。

  • 全球抗生素耐药性处于非常高水平

    (记者冯卫东)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发布的抗生素耐药监测数据显示,高收入和低收入国家对抗一些严重细菌感染的抗生素耐药性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 “水洗蛋”安全吗?

    蛋鸡产业技术专家郑长生表示,蛋壳看似致密,实则有很多透气孔,以帮助鸡蛋呼吸,另一方面也成了细菌攻击鸡蛋的通道。超市里售卖的专业厂家生产的“水洗蛋”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仅仅是简单地用清水冲洗,洗净之后还有一个涂膜的步骤。

  • 20批次药品登食药监黑榜 盘龙万通等知名药企在列

    质量问题是药企的“心病”,知名药企也不例外。据悉,标称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401、20161201的心可宁胶囊的蟾酥测定含量不合格;标称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科调经片药品重量存在差异。

  • 购买速冻水饺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速冻水饺时,要注意观察产品是否已经解冻变软,如有明显的变形、粘连,或者包装袋内有较多的冰霜等情况,不要购买。储存期限不能超过标签标示保质期,因为即使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也会缓慢生长。

  • 化妆品过期伤脸又伤心 教你如何甄别是否过期

    年底又迎商家的销售高峰,各类化妆品的促销力度越来越大,爱美的人买买买不停,不知不觉就囤了一大批化妆品。如果发现化妆品的颜色变得暗暗的,或者色彩不均匀,有些奇怪的斑点;再或者有时化妆品还会长出蜘蛛网一样的小细丝,请赶紧扔掉吧。

  • 揭示肠道微生物抗流感机制 教你吃对7大食物防流感

    流行感冒在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头晕、鼻塞、头重脚轻等一系列的症状都有可能出现,让人特别难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