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20批次药品登食药监黑榜 盘龙万通等知名药企在列

2018-01-08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质量问题是药企的“心病”,知名药企也不例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1月5日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合格的通告”,其中标称陕西盘龙药业[股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药企生产的20批次药品因质量问题被通报。

  据悉,标称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401、20161201的心可宁胶囊的蟾酥测定含量不合格;标称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科调经片药品重量存在差异。此外,江西永昇生化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共涉及12家药企生产的20批次药品存在不合格情况。其中,不合格项目包括装量、含量测定、水分、微生物限度等。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联系该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前未能接通。另外,记者电话联系到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同时拒绝提供更多相关回复。据资料显示,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旗下企业。

  重量差异常见于片剂、栓剂、丸剂等剂型,是反映药物均匀性的指标。药品的微生物限度是指非规定灭菌制剂及其原料、辅料受微生物污染的程度。药品微生物限度检查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经常使用的生产设备清洗不彻底,灭菌不充分,这些都会使生产的药品受到污染;在药品生产中,要经过配料、制粒等多个环节,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容易使药品的质量发生改变。如湿度太大,不利于制粒,也易使微生物繁殖;灭菌方法不当,会使微生物限度检查受到影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万通 药企 微生物限度检查 药品生产 药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皇沟酒业邀请卢万通“分之合智库”咨询团队永城开讲

    12月25日上午,皇沟酒业邀请著名管理学教授卢万通老师带领“分之合智库”咨询团队走进永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为期四天的《标准化与组织纪律暨规章制度》落地训练课。

  • 候选人:杨万通

    杨万通自2009年伊滨新城开发建设至今,积极记录发展进程,弘扬伊滨开发正能量,传递伊滨最强音。

  • 万通地产上半年净利减少逾八成 欲延续一级开发资质

    在“去冯仑化”和公司控制权尘埃落定后,万通地产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万通控股官网资料显示,万通地产具备一级开发资质,下设11家控股子公司和3家参股子公司,均为房地产开发公司。

  • 南阳出台22项措施助推中医药发展

    记者2017年12月28日获悉,南阳市卫计委等九部门近日出台《南阳市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扶持措施》。在扶持措施中,治疗效果好、服务价格适宜的中医诊疗项目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中药配方颗粒剂被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报销。

  • 药品准入首次国家谈判 医保直面药企“讨价还价”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公布36种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后的价格谈判结果,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赫赛汀名列其中。经过谈判,每支药品支付标准降到7600元,降幅近七成。

  • 世界艾滋病大会指责西方药企借艾滋病大发横财

    新华社南非德班7月21日电(记者高原赵熙)正在南非德班举行的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一些代表21日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跨国制药企业企图通过垄断艾滋病药物价格牟取暴利,同时呼

  • 信阳一制药企业遭安徽食药监局通报

    3月23日下午,新华社刊发了一篇题为《注射剂中“可见异物”的致命“元凶”揭秘药用玻璃瓶的包装缺陷》的新闻,信阳一制药企业遭通报。

  • 资本追捧基因治疗 药企抢夺实验室“药品”

    下一代诊疗技术的“基因治疗”正引得各路资本竞相追捧。 目前,诸多上市及非上市药企甚至在实验室门外排队抢夺尚未进入临床试验的“药品”。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早前几天透

  • 平顶山市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3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12331主题宣传活动在鹰城广场举行。全市当天活动现场,参与的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单位,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00多家,展出宣传展板60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

  • 章锦丽调研我市药品质量安全工作

    3月28日至29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一行莅临周口,调研我市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在周期间,章锦丽一行先后来到上海迪冉郸城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省神农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河南蓝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和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检查调研。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