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哈佛教授:椰子油是“毒药”

2018-08-23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你还在吃椰子油吗?据美国《亚特兰大宪法报》8月21日报道,哈佛教授卡琳 米歇尔斯称椰子油是“纯毒药”,其成分几乎都是饱和脂肪酸,比猪油还糟糕。

  卡琳是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她最近发表了一个题为“椰子油及其他营养谬误”的德语演讲。在这个50分钟的演讲中,她揭穿了几个关于椰子油的“神话”。这一食品被吹捧为“超级食物”,有助减肥和促进大脑健康。但事实上 “椰子油就是纯毒药”,她说“这是最糟糕的食物之一。”她还说,椰子油对心脏的伤害比猪油还大,因为前者的成分几乎是饱和脂肪酸,有可能会堵塞动脉。此外,没有研究表明椰子油有益健康。

  椰子油被质疑不健康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7年,美国心脏协会的研究就显示椰子油中82%的脂肪是饱和脂肪,这种脂肪会导致中风和心脏病。该协会说椰子油会增加人体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引起心血管疾病,而且目前也没有发现椰子油对健康有益,因此不建议食用椰子油。该协会还建议人们每天不要从热量中摄入超过6%的饱和脂肪。

  健康专家则认为,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菜籽油和亚麻籽油以及含多元不饱和脂肪的大豆油,葵花籽油和玉米油是不错的选择。(实习编译:劳锦桃 审稿:李宗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椰子油 毒药 米歇尔斯 哈佛大学 亚特兰大宪法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一种毒药叫高息诱惑 有一种无奈叫执行不能

    “法官,我的案子现在进展到哪一步了,还没要回来钱吗?”新密法院执行大厅内,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正在向执行法官询问着。法官抬起头:“老人家,您又来啦!来,您快坐下,我再给你说一下,你这个案子啊,已经……”执行法官一边耐心地向老太太解释着,一边看着老人家花白的头发,脸上带着期望、焦急和迷茫,不禁在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

  • 吃饭不是越素越好

    针对女性健康保养中存在的一些误区,来自营养、运动、妇科、心理、皮肤等领域的10余位名医提出了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了饮食口诀:第一,数数,食物要多样化;第二,有色,食品五颜六色;第三,品味,酸甜苦辣咸,五味要均衡。

  • 慢性咽炎要多喝水?错!难怪你还在咳咳咳

    很多慢性咽炎患者总以为自己是“上火”了,就会去吃如牛黄解毒片、牛黄清胃丸等等,或使用胖大海、金银花等清热解毒药代茶饮。曾经患有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感冒后鼻炎、鼻窦性鼻炎;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包括贫血等都会造成慢性咽炎。

  • 抗病毒药紧俏 医生说别盲目吃

    连日来,省城不少孩子被病毒侵袭,各大医院儿科爆满。”  双塔寺街药店比较集中,记者随机走访了七八家,发现大都没有刘女士所说的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药店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卖完了。

  • “毒药之王”砒霜可变慢性白血病治疗“良方”

    砒霜经过叶酸和人血清白蛋白的孵化,可靶向作用于癌细胞,变成慢性白血病治疗的“良方”。

  • 首个儿童抗乙肝病毒药在中国获批

    口服抗乙肝病毒药物恩替卡韦片(博路定),近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用于治疗2岁至小于18岁慢性乙肝病毒感染代偿性肝病的核苷初治患者。

  • 我科学家在寨卡病毒药物靶点研究中获新突破

    由天津大学杨海涛教授和南京大学籍晓云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近日在揭示寨卡病毒关键药物靶点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成功解析了寨卡病毒NS2B-NS3pro蛋白酶复合物原子分辨率水平的三维结

  • IP是解药也是毒药,手游行业该如何解毒

    IP(版权)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走俏,当时一部热门网络小说的授权价格仅约百万元,如今最高已达5,000万元。而最开始的买家,就是手游行业。

  • 哈佛研究:适度吃些碳水化合物可降低早死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发现,适度摄入碳水化合物可降低早死风险。这项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结束了几十年来关于减少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摄入是改善健康的最好方法的争论。

  • 哈佛大学研究称 5大习惯有助延年益寿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就显示,对于成年人来说,保持5大健康生活习惯是使寿命延长10年甚至更长的关键。他们共分析了两项大型调查的数据,其中涉及对约7.9万美国成年女性长达34年的跟踪调查,以及对约4.4万美国成年男性长达27年的跟踪调查。

  • 是真的!10名哈佛新生因发表情包被开除

    美国哈佛大学近日宣布取消至少10名新生的入学资格,这些新生本可以在今年秋季进入哈佛大学就读。据称入学资格被撤销的原因是他们在Facebook上发布涉及种族歧视、儿童虐待等极端言论和图像。

  • 哈佛大学研发的新型电池居然用上了维生素B2

    Engadget中文站 7月20日报道 最近,哈佛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有机分子,而它可以在维生素B2的帮助下让电池无毒化、低成本化。科学家通过对原始分子核黄素调整,原

  • 哈佛大学使用老鼠心脏制作活体机器人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哈佛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最近使用老鼠心脏细胞与隆胸硅胶结合,制作出了一部让人惊叹的活体机器人。 这部机器人的外观、弯曲和游泳动作和黄貂鱼非常相似。

  • 更好使用双腿 哈佛大学将推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 5月19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怀斯研究所宣布,将与以色列ReWalk机器人技术公司合作,向市场投放一款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 这款外骨骼机

  • 粘稠且有弹性 哈佛大学研制出“蛛丝”线状纤维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哈佛大学及巴黎第六大学合作制造出液态线状纤维,像蜘蛛丝一样可以黏着并且富有弹性。 众所周知,蛛丝富有弹性并能承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