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这些食品含铝较多

2018-05-08  来源:大河报

5034

  □马冠生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明矾可以作为膨松剂或稳定剂用于豆类制品、面糊、油炸面制品、虾味片、焙烤食品、海蜇、粉丝、粉条中。因此,这些类型的食品往往含铝较多。

  炸油条常超标使用明矾,导致油条中铝的残留量超出标准限值(100毫克/公斤)。如果每天食用铝超标的油条,可能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研究显示,铝具有神经毒性、生殖和发育毒性,可以造成运动能力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还可能影响雄性生殖能力以及抑制胎儿生长发育。

  另外,铝与体内的钙、磷相互作用能造成骨骼损伤变形,引起软骨病、骨质疏松等。还有研究提示老年痴呆与铝摄入过多有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含铝 发育毒性 油条 食品安全 膨松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用油条要适量 颜色焦黑不健康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早餐食品和大众化小吃,但食用也有讲究。《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我国成年居民每日摄入油脂的量为25克~30克,一根市售普通油条的重量约为85克左右,粗略估算,食用一根油条约摄入9克~31克的油脂。

  • 为使油条卖相好 一男子违规添加泡打粉获刑

    为了油条卖相好,赚取“黑心钱”,黑心商贩竟然超量添加含铝泡打粉,所卖油条检测出铝含量超标,成了名副其实的“毒油条”。

  • 浉河区食药监局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中考保驾护航

    现邻近中招高考,莘莘学子都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冲刺。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净化学校周边食品市场,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 西平县重渠食药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保障“庙会”期间群众饮食安全,西平县重渠食药所全力做好“庙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餐馆用洗衣粉 清洗碗筷如何处罚?

    百二十六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

  • 开封龙亭区多措并举解决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

    五一期间,开封市龙亭区政府早部署,开展节前景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

  • 汝州市金鼎酒店获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食品安全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进会在河南金城国际教育培训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各地市食药监局的相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食安法百问百答】食品安全标准的内容有哪些?

    (一)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限量规定;

  • 诊所非法出售食品和保健食品如何处理

    2017年4月,安徽省F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经营的诊所药房的药品柜台内及药品陈列台上,发现35瓶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两瓶某品牌芦荟软胶囊保健食品。另一种意见认为,当事人两种违法行为没有牵连关系,可分别适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遵循“分别处罚,一并执行”的原则,拟对当事人两种违法行为分别予以减轻行政处罚,一并执行。

  • 开封顺河区食药监局加强五一假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2018年五一劳动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该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各乡办所所长参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