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蘑菇中重金属含量很少超标

2018-03-23  来源:大河报

5034

  蘑菇在生长过程中能富集多少重金属,取决于它生长基质中重金属的含量。现在市面上的蘑菇大多是人工种植,以棉籽壳、麸皮等农林副产品配制成培养基供蘑菇生长。

  为保证蘑菇产量和品质,种植时使用的基质和辅料都需严格把关,控制其中有害物质含量,包括重金属。

  人工种植的蘑菇接触重金属的机会很少,而且生长周期短,能富集的重金属也就微乎其微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蘑菇 重金属含量 超标 人工种植 产量和品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看“菜中之王”的养生功效

    蘑菇作为美味食品,很早就被人所熟知,我国古代把蘑菇称为蕈、茸、荪、莪、菇等。下面介绍一些常吃菌类的养生功效:  香菇 性平、味甘,具有益气补虚、健脾胃的功效。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说来,新鲜菇类营养价值最高,干品的味道要差一些,腌制和罐头产品无论营养或风味都更为逊色。

  • 蘑菇可预防老年痴呆

    蘑菇之所以有此功效,是由于它含有大量特殊抗氧化剂——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肝脏、黑豆、蛋黄和燕麦麸等食物也含有这些抗氧化剂,但蘑菇中含量最高。

  • 鲜的野蘑菇常中毒,干的野蘑菇呢

    每年毒蘑菇中毒的高峰是夏秋季,基本上你看到的媒体报道都是吃新鲜的野蘑菇中毒。

  • 秋季吃蘑菇有讲究 脾胃虚寒要少吃

    食用菌富含膳食纤维、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等,营养价值高,且多数有降低血脂、胆固醇,清理血液杂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各种食用菌具体怎么挑选和烹饪?

  • 创邑Event蘑菇星际沙龙——青年文化造浪指南

    蘑菇星际沙龙是由青年志发起的联结青年文化和商业品牌的文化式营销沙龙。每期沙龙,选择青年文化营销的关键话题

  • 李宇春首秀的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 如何突破“次元壁”?

    原标题:李宇春首秀的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 如何突破次元壁? 国庆假期结束,纵观期间娱乐市场,电影票房不尽人意,综艺节目也连遭吐槽。然而,一场在上海举办的酷狗蘑菇动漫音

  • 云南的毒蘑菇为啥能让人“欲仙欲死”?

    在中国,有一种特殊的食物一直被称为是拼死吃美味的典范,那就是云南的野生菌。由于云南有着特殊的、适宜野生菌生长的气候环境,吃野生菌自然成为了当地人民的一大传统,但

  • 西伯利亚突现惊人蘑菇云:似“末日”现场

    天空中的云朵变幻诡谲,常会引发人们的联想。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的Kemerovo上空28日出现蘑菇云,像极了核爆现场。 一些网友拍摄发到网上,还有一些居民以为是附近

  • 咖啡机能煮咖啡也能种蘑菇 你信吗?

    咖啡可是个神器的东西,上班可以喝、休闲可以喝、加班可以喝、聚会可以喝,总之不管什么样的情况,都可以来上一杯咖啡,人们也把此当成了享受生活,但是咖啡的营养成分你都

  • 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

    6月15日消息,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合并数月后,今日正式宣布新集团为美丽联合集团,陈琪出任新集团CEO。 合并5个月后 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

  • 蘑菇街、美丽说生死转型后开讲新故事

    蘑菇街人士透露,今年将主要在金融层面发力,希望通过金融手段释放年轻客户群体的消费潜力 编者按:每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都是各路商家争相向女性“讨好”的大日子,女性对

  • 江苏泰州危化品仓储公司发生火灾 浓烟如蘑菇云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人死后....遗体居然被这身蘑菇装吃掉了

    现代生活的不可持续并不会因为你的死亡而终止。在你的身体进入棺材之前,你的身体会被注满甲醛或者其他有毒的溶剂;火葬会造成环境污染。即使你选择所谓的绿色葬礼,你身体

  • 英国宜家拟用蘑菇制环保包装取代发泡胶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2月26日报道,瑞典宜家家居(IKEA)的英国分部拟向环保迈进一步,有意弃用难以分解的发泡胶,改用由蘑菇制成的包装。新包装能短时间内被生

  • 一山难容二虎,蘑菇街和美丽说会是2016年的合并首案吗?

    去年,一大波的合并案让大家看足了热闹。然而,一阵躁动之后,这股合并浪潮并未完全散去。 就比如蘑菇街和美丽说,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一直处于纷纷扰扰的合并传闻中。这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