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想边玩手机边吃饭?手机细菌清洁技能了解一下

2018-07-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K2PGSLdI..jpg.jpg

  从安卓智能机疯狂席卷手机市场后,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手机三餐不离手,上厕所、洗澡甚至睡觉的时候都要抱着手机,好像手机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但是大家有考虑过手机上细菌数量之庞大吗?美国网络杂志《Slate》法语版指出,智能手机是细菌聚集地,强烈建议大家应该提高警惕,防止细菌感染

  众所周知,与某些细菌直接接触会引起身体不适,例如食物中毒、感冒或细菌感染等。而且多数情况下,细菌就是通过接触人们的手、再到食物、最后进入口中。但是随着时间发展,人们发现细菌也可以通过耳朵、鼻孔、伤口等处进行传播。

  纽约大学医学院临床病理学教授菲利普 蒂耶尔诺(Philip Tierno)指出,智能手机如今也成为传染性生物的传播媒介。他表示,即使饭前用肥皂洗手,只要摸过手机还是会再次接触细菌。接触同一表面的人越多,细菌感染的风险就会越大。“如果触摸地铁上的扶手,接着又从手机上查看邮件,那么凡是碰过地铁扶手的人,其手上的细菌都将跑到你的手机上。”

  为此,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清洗手机”。那么应该多久对手机进行一次清洁呢?吃饭不玩手机的人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对于其他人而言,建议每天用消毒液擦拭手机以避免细菌感染。若使用橡胶手机保护壳也应定期清洁手机,因为细菌更倾向于粘附在此类型的材料上,而金属、玻璃和硬塑料材质的保护壳反而细菌数量要少。另外,保护壳边缘极易藏有细菌,要注意多加清洁。

  还需要注意的是,清洁设备之前最好先关机;避免用液体消毒液进行消毒;勿直接在设备上喷洒消毒液;使用消毒湿巾或者抹布进行清洁。

  如果这些步骤您认为难以实现,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饭前洗手,用餐期间不要接触手机。(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王莉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细菌感染 细菌数量 玩手机 清洁设备 手机市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摸黑玩手机有损“面子”?预防痤疮应做到这几点

    2017年3月2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住店客人在酒店大堂“直播睡觉”,呼吁关注睡眠健康,远离慢性疾病。2.不要用手挤压、揉抓粉刺和炎性丘疹等皮损,否则会留有明显的痘印、痘坑。

  • 长期看电脑玩手机要防干眼症

    专家提醒,预防和治疗干眼症,需要患者从生活各方面进行积极的干预,包括:

  • 睡前沉溺手机难以入眠?长期睡不好可致抑郁症

    现代社会,失眠、熬夜的人比比皆是,尤其“手机控”们的睡眠时间更是缺乏。总的来说,睡前玩手机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睡眠质量,长期来看,还会破坏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人们睡前应该做到关闭手机,放松身心。

  • 研究:青少年减少玩手机时间可增加睡眠时间

    据英国路透社4月27日报道,实验表明,青少年的睡眠时间增加可以减少其长时间坐着不活动的时间。就职于华盛顿大学和西雅图儿童研究中心的米歇尔 加里森表示,不鼓励青少年们减少自己的运动时间以增加睡眠。

  • 放下手机!睡前玩手机或是肌肤问题根源

    根据日本livedoor网站报道,睡前玩手机会刺激交感神经,从而引起肌肤问题。一般认为,交感神经的兴奋会刺激体内男性荷尔蒙的分泌,从而造成皮质分泌旺盛、角质层增厚等问题。在睡觉前,请尽量空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放下手机,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入睡上。

  • 连续玩手机,眼皮跳不停 医生:如持续跳动,需就诊

    老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事实上,眼皮跳与吉凶无关。林媛说,临床上接诊到面肌痉挛的多是一些年轻人,且绝大多数都是“电脑族”,因为休息、睡眠不足导致。传统中医认为,眼皮跳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所致,又或是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

  • 拇指发抖、颈椎僵直、视力下降!医生:这是“手机病”

    中南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心理专家肖劲松教授接诊后,发现老人其实出现了认知障碍,属于老年痴呆症的前兆。肖劲松教授解释,患者常年独居,比较孤独,得不到子女的及时关注,再加上长期玩手机麻将,注意力越来越狭窄,就诱发了病症。

  • 高血压患者玩手机到半夜 这回真的玩“炸”了

    高潮介绍,“神经内镜技术”是目前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最佳手段之一,具有创伤小,相对安全度高、术后恢复快等优点。”高潮建议,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就要按医嘱及时服药,同时必须规律作息,不要让熬夜玩手机成为诱发高血压脑出血的诱因。

  • 不让玩手机,孩子近视怎么还加深了?

    昨天一早,杭州陈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壮壮(化名)到浙二眼科中心检查视力。“大多数家长用书本替代电子设备,想控制孩子近视,但没有改变长时间用眼的问题,可能反而加剧了近视的发展。

  • 睡前这个习惯让你越来越笨

    春节长假,正是大家疯狂玩耍的好时机。长期在睡觉前玩手机,如果加上姿势不正确,很容易使椎动脉持久处于被压迫的状态,最终诱发颈椎病,发生慢性劳损。躺着玩手机,会使颈椎处于长时间牵拉的状态,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益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