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高糖高脂食物更受人类本能青睐

2018-06-27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细胞-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来自美国、德国、瑞士和加拿大的研究团队让206名受试者用一定数额的钱,看照片选择最想购买的常见食品,同时对他们进行脑部扫描。结果发现,相比只含脂肪或只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受试者更偏向选择两者兼具的加工食物。脑部扫描显示这种组合更显著地激活了人脑的奖励机制。

  研究人员认为,生物在进化中学会了判断食物的营养价值,从而调整觅食行为。例如,小鼠就不会冒着被捕猎的风险去开阔地吃能量不高的食物。

  远古时代,人类主要以狩猎动物和采集植物为生,食谱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少,而纤维含量丰富。随着动植物驯化、谷物种植和奶制品出现,人们同时进食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机会逐渐增加,并在人脑中对这种食物形成了奖励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觅食行为 狩猎动物 高糖 食物的营养价值 人类本能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药物控制蚂蚁遗传活动:改变其觅食行为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科学家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可以通过药物控制蚂蚁的遗传活动从而改变工蚁的行为。 研究发现,组蛋白乙酰转移酶对蚂蚁的社会行为的建立起到非常关键的

  • 高盐高糖乱进补 宝宝身高受影响

    儿童身高除受遗传影响外,还受饮食、睡眠、运动、环境等诸多后天因素的作用。三七、海参、蜂王浆等保健品等皆不可给孩子乱进补,如补充不当,不但会影响宝宝身高,还有可能导致宝宝性早熟。

  • 高糖饮食加快皮肤衰老 学学国外七种抗皱方法

    当你吃大量的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白米饭、面包和面食时,身体内的血糖水平会变高。饮食和生活方式的选择会影响皮肤糖化作用的速度,过多的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吸烟、常吃加工食品和肉类、过量酒精以及常吃油炸过的食物都是高血糖负荷饮食。

  • 健康吃元宵 千万别任性

    专家提醒,元宵外皮黏性大,馅儿高糖、高热量,有的还含有高油脂,不容易消化,因此不宜多吃。专家还提醒,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人群,冠心病、急性胃肠炎患者都应少吃元宵,以免加重病情。

  • 扑面而来的高糖时代 没人能置身事外

    导语:全球糖尿病患者数已增至3.66亿人,中国是糖尿病的重灾区,中国糖尿病的患病人数已高居全球首位  糖尿病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近些年随着患病率的上升,糖尿病所带来的疾病负担越来越严重,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 高糖高热量?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吃月饼了?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 阮光锋 监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逐渐占领各大商场柜台。难怪有人称中秋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